close

一般認為,橘皮組織是脂肪的凹凸不平所產生,但有學者認為應該是皮膚真層的水分變少,組織變薄所引起,加上無時無刻都存在的重力,造成彈性膠原纖維網的破壞,導致不平均的皮層與脂肪層,此時橘皮就會產生。

相較於女性,男性發生橘皮組織的機會非常少。因為女性荷爾蒙的緣故,女人的皮膚組織纖維是垂直走向,結構較為鬆散,而男人拜男性荷爾蒙之賜,皮膚是緊密交織的網狀組織。

 橘皮的成因通常主要是因為以下三個原因造成 

1.   表皮鬆弛

2.   真皮層膠原蛋白流失

3.    脂肪組織分佈不均、過多,導致凹凸不平

 橘 皮 程  度 分 級  

0級:沒有明顯的橘皮與位置。隨著捏皮膚,也沒有出現的橘皮組織。

1級:站立時沒有贅肉,但捏大腿的皮膚,就會看到有點像床墊外觀的皮膚。

2級:有明顯的橘皮,特別是站立時,但躺下時不明顯。

3級:無論站立或躺下,都有明顯的橘皮。

 預 防 橘 皮 

要遠離「橘皮」,除了治療外,更重要的是預防
1  
維持標準體重
橘皮組織是因為脂肪囤積而產生,減重後就可以回復原狀控制體重,是預防橘皮組織最好的辦法。除了運動外,也要從飲食控制體重,每天消耗的熱量比攝取的多、均衡飲食、定時定量、選擇高纖低脂的食物。
許多人會將肥胖紋及橘皮組織搞混,其實,兩者的形成原因與形狀都不同。肥胖紋是因為身體肥胖使皮下脂肪快速增加,過度撐開表皮而使皮下彈性纖維等結締組織失去彈性及原來的規則排列,呈現波紋狀。


2  
多 做 下 肢 運 動

練瑜伽和多跑步、騎腳踏車,能促進下肢血液循環,避免大腿、臀部囤積脂肪。運動時維持333要素,每週運動至少3次,每次30分鐘,運動時讓每分鐘心跳數為130下。多做下肢運動,也是不錯的選擇。


3  
延 緩 皮 膚老 化

要減少真皮層中的彈力纖維蛋白流失的速度,必須注重防曬、皮膚保濕、保持肌膚彈性。

橘皮組織雖然惱人,但也是身材肥胖的警鐘,不想成為橘皮一族,快快建立健康生活之道吧。 

 

3 按 摩 霜 按 摩

按摩霜的成分無法到皮下脂肪層,所以保養品搭配按摩,主要的功效在預防橘皮生成而不是消除!

 

 橘 皮 的 治 療 

雷射治療

雷射治療基本上是利用一系列不同波長的光刺激不同的組織,促進真皮層增生膠原蛋白,讓表皮緊實,進而改善表面的凹凸不平。他作用的層次主要在表皮層與真皮層。至於脂肪層,就比較有困難

電波拉皮

電波會產生熱能,刺激真皮層增生膠原蛋白,因此可能可以改善橘皮。另外在醫師的評估下,某些電波可以作用到淺層的脂肪。因此作用層次比起脈衝光要來得深一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橘皮 橘皮預防 改善橘皮
    全站熱搜

    超仁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