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水腫」的圖片搜尋結果

水腫是困擾許多女性的問題,可能是因為前一天睡前喝太多水或是宵夜吃太鹹;

然而長期水腫不消可能是身體有更嚴重的問題,

單邊腿水腫可能代表身體有局部發炎,

雙腿長期水腫可能代表腎臟或是心臟衰竭,

導致大量液體推積在組織間無法排除,

造成水分堆積在雙腳,遇到類似狀況應立即就醫檢查。

 

以下為日常消除一般水腫的五種簡易方法

 

抬腿

將雙腿抬高過心臟位置,利用地心引力促進血液循環,有助於堆積在腿部的水分回流,每天分次抬腿45-60分鐘可有效預防腿部水腫。

 

運動

運動可以促進心臟功能健全,避免腿部堆積液體,走路也可以減緩水腫的情況,鍛鍊強壯腿部肌肉同時也有助於排除腿部水分。

 

增加腿部活動量

缺乏運動或受地心引力影響,身體血液循環變差時,活動伸展一下腿部有助於恢復循環,例如起身走動、彎曲腿部、定期更換坐姿,避免保持同一姿勢或是站太久都有可能會加劇水腫的情況。

 

穿壓力襪

壓力襪可以包覆腿部,並且對雙腳施加壓力,促進淋巴與血液循環避免液體堆積在組織細胞之間。

 

減少鹽分攝取

攝取過多鹽分會導致水分積留在體內,前一晚吃太鹹可能會導致隔天水腫,因此建議減少鹽分攝取或是多喝水有助於鹽分排出,可以有效預防水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瘦腿 #水腫 #超仁診所
    全站熱搜

    超仁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