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1:什麼是肉毒桿菌?怎麼來的?作用原理?功能?

A:肉毒桿菌一開始是用於治療眼部肌肉過度發達造成的斜視、痙攣等等。就在治療斜視的過程中發現,患者的眼部皺紋明顯變少了,原來可以除皺!!!

於是肉毒桿菌後來就被廣泛用於醫學美容的除皺和縮臉上。

 botox    

一般市面上的肉毒桿菌素種類繁多,超仁施打的肉毒桿菌素為保妥適BOTOX ®,肉毒桿菌素是純化後從肉毒桿菌分泌物而得,是一種神經毒素,其作用是在神經末梢抑制肌肉收縮或腺體分泌,讓身體與肌肉或腺體的接合處,神經的肌肉無法收縮或使線體無法分泌,達到減少皺紋或汗水的目的。

 

Q2:一般打肉毒桿菌的劑量是多少?維持多久?多久有效果?

目前肉毒桿菌能進行治療的項目如下:

肌肉用力造成的問題,如皺眉紋、抬頭紋、魚尾紋、皺鼻紋

咀嚼肌肥大、下臉輪廓線鬆弛、嘴角下垂如法令紋

下巴一用力就會出現的紋路

肌肉過度發達造成的蘿蔔腿

腺體過度分泌如多汗症、狐臭等等

肉毒施打部位

sub_pic_02_02

 

Q3:肉毒也有單位的,像不是用c.c.或ml來計量,而是用「u」。

動態紋或靜態紋一個部位大約是8-15u,咀嚼肌大約是32-50u,小腿的部份大多是200u以上,還是要經過專業醫師的評估而能更準確的了解自己適合施打的劑量唷!

 如果是因為皮膚老化、膠原蛋白流失引起的凹陷紋路,多半是利用玻尿酸、舒顏萃或是電波拉皮來做治療,就不適用肉毒桿菌唷!

 肉毒桿菌像動態紋或靜態紋大約是打完後的3-7天後會慢慢有感,大約2週-1個月感受會比較明顯;咀嚼肌縮臉大約是3-4週,小腿大約是1-2個月。

 一般維持的效果,大約是6-8個月每個人的生活習慣、體質都不相同,也都會影響肉毒桿菌打完後的效果以及效果的顯現,一般會建議半年補打一次,打了數次後肌肉變小,所需的劑量和施打的頻率也會相對變少,治療效果也能有效的延長唷!

 

  

Q4:肉毒桿菌有副作用嗎?有抗藥性嗎?會造成鬆弛或萎縮嗎?

 基本上副作用大多來自技術上或劑量上的計算誤差,如用量過大或注射部位欠佳,可能導致局部性肌肉過度無力,不過當副作用發生時,大多相當輕微,且都是暫時的,不會造成永久性的影響,所以在找醫美診所及醫師諮詢的時候,一定要多了解、多看看醫師的成功案例、是否原廠產品等等,肉毒也不是打愈多愈好,反而術後縮臉不成卻讓臉部變的不自然,這些都了解對自己才有保障唷!

 

有些人在接受過數次肉毒桿菌的治療後,療效會漸漸變差,主要是因為身體把肉毒桿菌視為外來物質後而產生抵抗力,而導致療效變差。碰到這種情形,應該儘量延長每次治療的間隔時間,讓身體對於肉毒桿菌的抵抗力降低或消失。

 一般而言,合法且經驗豐富的醫師協助注射的話,是相當安全的,以70公斤成人為例,肉毒桿菌素致死劑量為單次施打BOTOX 30瓶(一瓶100u),而在一般臨床治療的劑量視不同部位大約為20u-200u,所以是相當安全的唷!

 醫學美容所使用的肉毒桿菌素為純化的物質,不含任何細菌體,因此沒有感染的機會。注射到人體肌肉的肉毒桿菌素是屬於微量且大幅稀釋之後的成品,非常安全。肉毒桿菌注射到肌肉後,馬上與肌肉結合,沒有機會進入血液,不會被人體其他部位吸收,自然也就不至於產生系統性的副作用

 

 

 

 

 

arrow
arrow

    超仁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