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入秋冬換季的時節,由於早晚溫差大,空氣濕度明顯減少,臉部肌膚的水分流失的速度也會加快,如果不注意保濕,臉上的細紋容易出現,更容易顯得老態,究竟臉部肌膚的保濕工作有哪些事要注意、又該怎麼做才正確?

1. 洗臉溫度有影響
洗臉在保濕工作上也是很重要的一環,一般來說洗臉水溫要比體溫低,約30度左右,如果太熱的水洗臉雖然感覺能把油脂洗得比較乾淨,但也會把皮脂膜洗掉,造成臉部肌膚更加乾燥和鬆弛,皺紋也容易出現,而如果用冰水洗臉,則會讓毛孔收縮,無法將臉上的髒東西和殘留物徹底洗乾淨之餘,也會讓皮下膠原蛋白變薄,加速肌膚老化。


2. 去角質後保濕易吸收
角質層是皮膚的防護層,但過多老廢角質​​堆積會是保濕的隱形障礙,如果沒有及時去除老廢角質,再多的水分也會被隔絕在外而無法吸收,不同的皮膚類型,角質層的厚度也不同,選對去角質產品很重要,乾性肌膚的人應該選擇溫和凝膠類去角質產品,油性可選擇礦物質磨砂類產品,難搞的混合型則需要分區處理,這樣能更好的在乾燥易敏感的季節,一方面避免接近敏感,一方面讓保濕成分發揮補水、持續造水以及鎖住水分的能力,為肌膚長時間鎖住水分。

3. 保濕產品選擇
a.保濕噴霧
保濕噴霧一般適合任何皮膚使用,可以在皮膚變得乾燥的時候補充水分,噴霧式補水可以在空閒的時候方便使用,改善你肌膚毛糙的問題,但是治標不治本。


b.護膚水很多人會將鬚後水與護膚水劃等號,鬚後水主要起到保護角質的作用,護膚水則主要是收縮毛孔,補水的作用,也有很多鬚後水有保濕效果,選擇時注意下功效。


c.保濕乳液/面霜用護膚水為皮膚補充水分和營養後,乳液可以起到隔離層的作用,這個隔離層可以有效的防止細胞內水分蒸發,乳液保濕產品比較滋潤,延展性比較好,一部分產品含油性,比較適合春季,秋季使用,霜狀產品一般質地比較厚,大部分產品都含有一定的油分,保持時間長久,可以從真正在面部形成隔離層,防止水分的流失,適合冬季使用。


d.保濕精華:
臉上雖然不油,但是毛孔很大,這是因為皮膚彈性不夠,毛孔看起來鬆弛,這是皮膚老化的現象,這時候就需要使用保濕精華液,保濕精華能夠在皮膚出現乾燥發紅的狀態下使用,從而強化皮膚彈性,改善細紋,很多保濕精華需要喚醒活性,使用時最好用手指按摩,提升溫度,激活精華的活性的同時,促進血液循環,加強皮膚的吸收能力,適合全年使用。

 

 

 

 

 

arrow
arrow

    超仁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