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皮膚分為表皮層、真皮層和皮下組織三部位。表皮層為魚皮膚最外層,由上至下細分為角質、透明、顆粒、棘狀、基底五層。由這些組織所構成的表皮,具有防止水分散失,避免紫外線的傷害和身體的屏障等功能。

表皮層下方為真皮層,真皮層大部份為結締組織,其中含有膠原、彈力兩種主要纖維蛋白。而這些纖維蛋白本身所形成的彈力與張力等特性,也是決定皮膚特質的主要因素。

膠原蛋白對人體的重要性

防止皮膚老化、除皺、淡斑

1.     使皮膚保水能力增加,提升保濕效果。

2.     使皮膚微血管擴張,溫度上升。

3.     適當調整表層油脂,使皮膚光滑細緻。

4.     使皮膚組織結合緊密,飽滿有彈性。

5.     防止青春痘、粉刺等形成。

 

提高免疫機能,抑制癌細胞

1.     讓免疫球蛋白結合膠原蛋白,對抗異物。

2.     因免疫力提高,達到抑制癌細胞之目的。

3.     新合成的膠原蛋白會與器官深處結合一道堅固的防衛牆,防止癌細胞轉移。

 

避免骨質疏鬆、改善腰痠背痛,遠離關節炎

活化筋骨,發揮替補、更換的功效,增強關節、軟骨、骨膜、肌腱的黏稠性及彈性,增加骨質密度、緩和痠痛,避免骨質疏鬆及關節及筋骨退化。

強化血管,降低血壓,改善貧血

使血管堅韌有彈性,不易破裂、滲漏,預防動脈硬化、心血管疾病及中風,與DNA共同誘導紅血球順暢進入血管,改善貧血。

 

改善尿失禁,維護攝護腺機能

增強膀胱壁厚度、彈性與韌度,改善尿失禁,使男性攝護腺因細胞修補燃燒體脂肪而不易肥大,促進排尿順暢。

糖尿病患者的救星

提供人體所需的全優質胺基酸,使葡萄糖需求量減低,因胰島素分泌不足導致血醣上升等現象減少或消失。

 

減緩更年期障礙

供給身體調視所需之各種能量,使器官維持正常活動及彈性,讓婦女輕鬆面對更年期。

 

瘦身減肥

使胰島素的濃度低的時間延長,提高脂肪酸的新陳代謝,而導致明顯的體重減輕,塑造結實的肌肉。

 

防止掉髮、頭髮再生

建構髮根毛囊,使毛髮增生粗壯不掉髮,保持烏黑柔亮,年輕有自信。

 

慢性肌纖維痛

使肌肉膠原蛋白濃度增加,以增加A肌肉對各種傷害的抵抗力。

 

傷口癒合

加速內外傷口之癒合,不留疤痕。

 

 

 

 

 

arrow
arrow

    超仁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