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毒 

臉上的紋路一直是困擾許多人的問題!事實上,許多臉上的皺紋是由於臉部表情豐富,肌肉過度活

躍所造成;如抬頭紋、皺眉紋、魚尾紋、山根部位的兔寶寶紋、以及嘴邊的楊婆婆紋等等,都是常

見的動態性皺紋。

臉部做表情時,由於伴隨著臉部表情肌肉的收縮,隨著皮膚的漸漸老化與膠原蛋白流失,就會開始

產生所謂的動態性皺紋,例如眉間的皺眉紋、眼睛周圍的魚尾紋或笑紋,以及額頭的抬頭紋等;此

時若再不加以治療,隨著皮膚的更加老化,就會開始有靜態性皺紋的產生,即使不做表情臉上仍然

會有無法抹滅的紋路。所幸這些過去無法處理的問題,都因為肉毒桿菌素的問世而有了改變!

 

適用部位

肉毒桿菌施打部位圖

 

 

唯一衛生署及美國FDA核准使用於美容除皺的肉毒桿菌素-- BOTOX®(保妥適)

BOTOX-2 

肉毒桿菌素BOTOX®(保妥適)的治療時間會因人而異,一般而言維持四個月以上。當藥品療效漸漸消失以後,皺紋也就會慢慢恢復,因此只需每年定期治療兩至三次,便可持續維持沒有皺紋的效果,期間也可以隨意增加注射的部位,根據臨床研究顯示,BOTOX®(保妥適)會隨著治療次數的增加而延長效果的持續時間,所以未來可逐漸減少治療次數。簡單來說,重覆注射多次後,效果持續愈來愈久,不必擔心會失效

 

術 後 保 養

1. 注射後,可能會發生一些常見注射相關暫時性反應,這些反應包括發紅、腫脹、疼痛、搔癢、青及注射後頭痛症狀,但於注射數天後會自動緩解。施打後四小時內,請勿彎腰及做激烈運動。

2. 術後請勿在注射部位冰敷、熱敷。

3. 術後請勿泡溫泉、烤箱或蒸氣SPA,直到回診檢查後。

4. 注射肉毒桿菌瘦小臉/國字臉後當天,可咀嚼口香糖,以利肌肉充分吸收藥物。

5. 注射後4小時內保持挺直的姿勢,6小時內避免碰觸揉壓注射區域、臉部按摩、躺臥、頭部前傾及運動,24小時內避免做劇烈運動及搭飛機。

6. 針對動態皺紋的治療約5~7天達到最佳治療效果;若是瘦小臉/國字臉或瘦小腿肌肉的治療,一個月後效果逐漸出現,2~3個月後達到最佳治療效果。

7. 肉毒桿菌注射能提供持久成效但非永久效果。除皺療程結束後約7~10天,會安排回診、並在必要時修正治療來達到更好的治療效果。

arrow
arrow

    超仁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