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久坐不起
在椅子上一坐就是一整天……下半身不變胖都很難。坐著的時候鼠蹊部(雙腳的起點)受到壓迫,血流、淋巴循環因此滯留。血流、淋巴循環惡化不光容易水腫,老廢物質無法分解,脂肪、水分堆積形成橘皮組織。1個小時最少起身1次,做一些伸展操是很重要的,借此幫助刺機鼠蹊部的血液和淋巴循環。

   

2、午餐每天都在辦公桌前解決
午餐時間是內勤工作的人唯一可走出戶外的機會。如果每天都自己帶便當,或是買便利商店的面包回來吃,又更拉長了坐在位子上的時間。

反而選走路可以帶動腿部肌肉,讓血流、淋巴循環順暢。帶便當時,不要忘了留點時間,在飽餐飯後稍微散個步喔。

 

3、很少去洗手間
為了愛漂亮,遵守多喝水的準則,但如果坐一整天下來,隨著基礎代謝變低,去洗手間的次數也會變少。如果水喝得多,卻很少上洗手間會造成下半身水腫,慢慢就會轉變成脂肪。

多喝水、多跑洗手間讓水分代謝,定時做下半身的伸展操、多走路都是有效提高基礎代謝的好方法。

 

4、忍受低溫
天氣越變越冷。原以為有暖氣不用愁,結果溫暖的空氣不斷往上層移動,雙腳還是一樣冰冷冷。如果漠視不管,下半身血液循環就越變越差。

只要一覺得冷,馬上用圍巾、毛毯保暖,腳邊放個小暖爐也很適合。

為了避免驀然回首,下半身胖了一大圈的窘境發生,時時提高警覺、養成日常生活的好習慣才是最聰明的喔。

 

5、經常蹺二郎腿
無論在家還是在辦公室,很多人都情不自禁就翹著二郎腿。如果你蹺著腿坐一整天,會阻礙腿部血液和淋巴循環,導致下半身浮腫。再不好好做浮腫護理,比如按摩,下肢靜脈會漸漸突出,嚴重影響下身循環,導致脂肪增厚,連肌肉都會僵硬。

 

arrow
arrow

    超仁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