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常可以聽到有人說「隨著年齡增長,腰間也囤積了不少脂肪」。造成這樣「水桶腰」的原因絕對不只是年齡增長的問題而已,這跟日常生活習慣也有很大的關係。趕快來確認看看平常是否有以下的壞習慣。

 1.每天一杯飲料
許多人每天習慣喝一杯手搖飲料,小心飲料會導致肥胖,因為飲料中含有過多的糖分會讓你的身體累積肥胖,而且冰飲會傷害子宮,深體會了保護子宮會在外部增加厚厚的脂肪導致下腹肥胖

  2.吃飯用大碗

習慣用大碗公吃飯嗎?用大碗吃飯會讓你愈吃愈多,因為用挾菜時大碗總是盛不滿看起來就像吃很少,而且有時候也會因為懶得再盛第二次所以一次盛很多,會不自覺攝取超過身體所需的食物。

 3.吃宵夜
半夜餓得睡不著想要吃宵夜再上床睡覺,這個行為會讓你的小腹變大,因為吃飽立即躺下位導致胃食道逆流和消化不良讓多餘脂肪堆積在小腹,如果真的餓得受不了最好吃一些低升糖水果或高纖維食物。

4.吃飯吃心情不好
帶著負面的情緒吃飯會讓你愈吃愈多,因為大腦為了排解心情不好時產生的壓力會釋放需要攝取更多食物的訊息,就像難過或生氣時會想要大吃甜食一樣。

 

arrow
arrow

    超仁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