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天到來,酷熱高溫令不少朋友愛上游泳,而場地多數是在戶外或者海邊。雖然泡在水裡,降低了體溫,令身體感覺冰涼舒服,卻常常忽略了過度的紫外線隨時可能導致皮膚灼傷,出現紅斑、發黑、水皰和脫皮等可怕的皮炎症狀,醫學上稱為日光性皮炎。

 光敏感是什麼?

光敏感又稱為「多形性光疹」或「日光性皮膚炎」,是一種對光過敏引起的皮膚疾病,其過敏原為光線,例如:紫外線、可見光、紅外線和微波等,會引起不同的光敏感。患者可能因為DNA受損或接觸到光敏感物質,造成皮膚釋放組織胺之類的神經傳導物質

,而引發紅腫痛癢等敏感反應。

而一般夏季常見的光敏感為紫外線光敏感,當患者的頸部或手臂曝曬在陽光下,就會出現皮膚過敏、紅腫熱痛,有點像蚊蟲叮咬或濕疹、痱子的丘疹或水泡,並常反覆發生。

 誘發光敏感的原因?

1.常曝曬太陽:一些患者是因為常曝曬太陽,又沒有做好防曬及保濕的工作,所以引發光敏感。

2.藥物作用一些外用或內服的藥物,也會增加皮膚光敏感的問題。例如:果酸、抗生素等外用成分或是消炎藥、精神科藥、利尿劑或降血壓藥等內服藥物。

3.化學物質作用:若肌膚長期接觸消毒水或不良成分的化妝品,也會造成光敏感的問題。

4.吃進會形成光毒物質的食物有些敏感體質者,吃了食物在體內代謝後,會轉化成光毒物質,若再加上日光曝曬,就會在皮膚的日曬處顯現出敏感症狀。容易造成光毒物質的食物很多,例如:芹菜、紅蘿蔔、茄子、花生、韭菜、香菜、芒果、鳳梨及茶葉、巧克力、紅酒等,

 汗疹還是光敏感?

●汗疹

原因:皮膚大量且持久出汗,導致汗腺阻塞。

症狀:小丘疹、搔癢。

好發部位:穿衣服悶熱的地方,如身體內側、軀幹。

●光敏感

原因:皮膚對於光線產生不正常、多樣性的反應。

症狀:皮膚腫脹、燒灼感,具有癢感的小丘疹,嚴重時會起水泡或皮膚脫落。

好發部位:照射到光線的部分,發病處與正常皮膚有明顯區隔;皮膚皺摺處症狀較輕微。

 光敏感的預防和治療?

在預防光敏感的部分,最基本的就是要做好夏日的防曬及保濕工作,例如:避免在紫外線強烈的時候出門,並選用有抗UV的傘或長袖衣物進行物理性防曬;避免果酸類的保養用品,並選用蘆薈或絲瓜水,這種具鎮定舒緩的保濕成分用品。此外,多吃具抗氧化能力的黃綠色蔬果及多喝水,也可以達到幫助修補功效。

而治療方面,若皮膚開始發癢起過敏反應時,最好使用冰敷或是塗抹含有蘆薈或凡士林成分的商品,來鎮靜止癢、保護皮膚,千萬不可抓癢,以免表皮受損後,造成後續的發炎感染。此外,若過敏反應嚴重,出現發炎,甚至潰瘍狀態時,就必須立即找醫師加以治療。

  醫美護膚療程  

活水導入療程 

適合敏感性肌膚,藉由具高穿透性且細微按摩的超聲波,能增加細胞通透性,將活水凝膠導入肌膚基底層,活水凝膠持的膠體,能幫助肌膚補足水份,另含有蘆薈、B5成分,能幫助修復肌膚,使肌膚立刻飽滿潤澤。

超音波導入原理,優勢為何? 

德國雙波長 光纖粉餅雷射 

光纖粉餅雷射,擁有獨特的810nm+940nm雙波長雙脈衝輸出設計,有別於一般雷射的缺點,是專門為了亞洲黑色素較多的膚質研發設計,可安全,達到高能量輸出,有效快速解決肌膚多重性複雜問題

1. 肌膚暗沈色素不均,蠟黃

2. 斑點、黑眼圈,紅痘疤,黑痘疤

3. 毛孔粗大,膚質粗糙無光澤,皮膚細紋

4. 發炎後色素沈澱,傳統雷射反黑

不會疼痛,沒有傷口,不用恢復期,安全不反黑即亮白,均勻膚色,消除痘疤黑眼圈,膚質持續改善。

 敏感肌膚也可治療 

光纖粉餅雷射,使用新式的雙探頭皮膚瞬間冷卻系統,雷射治療的同時,冷卻探頭瞬間冷卻肌膚,快速釋放熱效應引起的反應,進而有效降低肌膚敏感的機會。

讓敏感肌膚的患者,也可以安全有效的接受光纖粉餅雷射的治療。

德國醫療頂級,亞洲最夯美白保養式雷射-光纖粉餅 

 

炎炎夏日,臉上出現紅疹,又很癢時,可千萬不要疏忽,最好能就醫做鑑別診斷,因為一旦出現陽光過敏,是很可能周而復始的反復發作,當出現皮膚紅疹時,可先注意是否有類似病史,並可就自己是否曾經有換用保養品進行了解,也可透過少流汗保持涼爽來區別汗疹。

 

 

官方帳號Line: @hlv0031i 好友人數 

江醫師會不定期更新保養資訊喔!

瞧瞧部落格的保養教學,可以更懂得如何保持體態喔!!

保養教學 

也歡迎到超仁粉絲專頁按個讚給我們鼓勵鼓勵喔!

FaceBook 

arrow
arrow

    超仁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