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毛症是指汗毛濃密,或無毛區域長出濃密毛髮,如唇部、下巴、胸部、腹部、背部等區域。男性毛髮生長是由於雄激素增多的作用,女性亦可分泌少量的雄激素,但過多雄激素是導致女性多毛的直接原因。

體毛旺盛,意味著你體內的雄性激素分泌過多了!而且危害遠比你想的要大!女性的毛髮突然增加或者脫落,通常是由於雄性激素分泌失衡引起的。如果體內的雄性激素含量上升,那麼肯定會導致毛髮瘋長。

 女性體毛多或是多囊卵巢惹的禍 

為什麼別人的胳膊、腿都是光滑細膩的,而有些姑娘的胳膊、腿甚至頭面、頸部都長了不少粗黑的毛髮呢?有些人想當然地以為,這只是「女漢子」的表現,但也有可能提示有這種多毛症狀的你,已經患上了多囊卵巢綜合症。

多囊卵巢綜合徵病因還不明確,所產生的病理機制十分複雜。一般認為與下丘腦-垂體-卵巢軸功能失常、腎上腺功能紊亂、遺傳、代謝等因素有關。臨床表現會表現為多毛、痤瘡、男性化,體毛過多是多囊卵巢綜合徵中較為常見的表現,發生率可達69%。

 多囊卵巢綜合徵易導致肥胖 

患有多囊卵巢綜合徵的病人胰島素敏感性會下降,可導致肥胖。患者體重多超過正常上限20%以上,患者當中30%~60%的人BMI指數25。其肥胖多呈現向心性,以腰腹肥大為主,腰/臀比例>0.85。患者肥胖症狀多自青春期開始,隨年齡增長而逐漸加重。

 多囊卵巢綜合四大特徵 

1.肥胖:胖胖或豐滿體型,短時間體重快速增加,且難下降。尤其在腹部、臀部的皮下脂肪。

2.冒青春痘:皮膚膚況不好,有青春痘,皮脂特別旺盛容易出油。

3.體毛多:四肢毛髮特別多,有的女性甚至會有鬍鬚出現。

4.黑色棘皮:在後頸部、腋下、胯下會有黑色素沉積。

 該怎麼治療 ? 

除了藥物治療,飲食習慣、運動、維持正常體重,都比起只單獨的藥物治療更能控制高胰島素血症及降低胰島素阻抗,改善多囊性卵巢症候群表現並促進排卵。

其中體重的控制最為重要,對肥胖的多囊性卵巢症候群患者來說,減重是首當其重,減重常可恢復正常荷爾蒙狀態,而後正常排卵及減少流產。

而曾經被診斷出有多囊性卵巢症候群的人,即使沒有出現任何症狀,也不可輕忽此症。改善生活作息、注意飲食習慣、保持運動,才能讓身體更健康。

 延伸閱讀

光纖雷射是什麼? 除毛的優勢在哪裡呢?

必備-夏日除毛-台中超仁診所  

 

保養教學 

FaceBook 

請各位朋友們可以追蹤粉絲團動態唷!江醫師會不定期更新減重醫美抗老知識喔

也歡迎給我們按個讚鼓勵喔!

超仁診所:台中市忠明南路373號

Tel: (04) 23769118

官方帳號Line: @hlv0031i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超仁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