餵母奶能減肥?親餵母奶幫助產後瘦身
據2008/09/18自由日報的報導:
「研究證明 餵母乳助減重」,這則新聞內容指出:最新研究則顯示,產後純餵母乳的女性,即使熱量攝取相對高、運動量也相對少,但其瘦身速度仍然快過混合餵食母乳與配方奶的媽媽。這項研究成果刊登在最新一期的國際母乳哺育期刊(International Breastfeeding Journal)上。

研究人員比較純粹餵母乳的母乳媽媽,以及同時餵母乳與配方奶粉的混合餵食媽媽,產後12週內的體重變化。結果發現,平均每天攝食1980大卡熱量的母乳媽媽,產後12週時,平均體重降低了4.41公斤;非母乳媽媽們,每天平均攝取1541大卡,但體重平均只降低2.79公斤。
餵母奶也能輕鬆產後瘦身!

由於母乳育兒的持續進行,原本認為産後瘦身會比較輕鬆,但是事實上體重卻很難減掉,相反體重增加的媽媽似乎意外的多。從結論來看母乳育兒很容易達到瘦身的效果,但是並不代表一定都會變瘦。

雖然都是“產後瘦身”,但這個時間會因為斷奶後孩子的反複或嬰兒要求餵奶等的情況而變得每個人不盡相同。

說起來瘦身應是件自然的事情,所以請不要進行節食,那樣身體會承受不了的。妊娠中寶寶正在以強有力的狀態成長,需要的營養也會比以往迅速增加,為了應對這一情況必須要好好吃飯。但好好吃飯並不是說吃什麽都可以。
哺乳中,平時的飲食以600到800卡路裏為目標進行飲食較好,細算起來,一頓飯可以攝入的卡路裏應該是:午飯約250卡路里。

重點來了,經由很多媽媽餵母奶的經驗,餵母奶可以瘦身是真的哦,但最近媽媽提供食用卵磷脂的經驗,很多媽咪在餵母奶時食用卵磷脂都可以幫助乳化脂肪,除了可以避免乳腺阻塞帶來的不適還可以把能量都給寶寶,卵磷脂可以讓寶寶的頭好壯壯,脂肪藉由母乳排出真是一舉二得的好方法。

產後瘦身,絕對是媽媽們的重要課題,如何掌握減肥黃金期、搭配減肥餐菜單和運動,輕鬆享瘦?親愛的媽咪們,窈窕秘訣在這啦!
產後照顧新生兒、忙著哺乳調養身體,很多媽媽都想問:到底什麼時候可以開始減肥?快,以下時間表,是重點!

 產後第1~2個月

第一個月好好坐月子,放過自己、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產後第二個月,先試著以飲食和開始運動,健康、自然的方式,來檢視自己體重下降的幅度,若是減重速度緩慢,這時候,一定要提高警覺!因為產後第3到6個月,就是決定孕期增加的這些體重以及你身上的肥肉,是否一直跟著你的時間分水嶺關鍵。

 產後第3到6個月 

是減重黃金期,想要回復產前身材、回到生產前體重,這個階段,一定要努力認真,否則錯過了這個甩肉關鍵期,以後就會減重減的更辛苦。
當然,一定會有媽媽們有這樣放過自己的念頭,就是:「生完下一胎,再一起減肥」的想法,千萬不行啊,因為脂肪會緊緊地跟著你,身材就回不去啦!
所以,產後有心減肥的媽媽們,一定要給自己設定一個時間表、設定目標,這樣才會有下定決心的動機,當然也才能看到自己身型和體重的變化,發現自己變瘦變美,才會有繼續瘦身的動力。

 

官方帳號Line: @hlv0031i 好友人數 

江醫師會不定期更新保養資訊喔!

瞧瞧部落格的保養教學,可以更懂得如何保持體態喔!!

保養教學

也歡迎到超仁粉絲專頁按個讚給我們鼓勵鼓勵喔!

FaceBook 

 

 

 

 

 

 

 

arrow
arrow

    超仁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