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年齡的增長,中年以後皮膚逐漸鬆弛,皮下膠原組織減少,肌膚的老化首先會出現在最易為人所看到的臉部,而臉部的老化起始於眼睛周圍的肌膚,這是因為這個地方的皮膚最薄且表情肌活動最多的緣故;在上眼瞼會出現眼皮鬆弛下垂,導致眉毛下垂,眼角下垂,形成三角眼,並產生魚尾紋。早期影響是破壞眼部的美感,後期容易遮擋視線,影響視力。

 為什麼眉毛容易下垂呢?

因為眉毛的上提僅由一條肌肉(額肌)控制,卻有三條主要的肌肉將眉毛往下拉(皺眉肌、鼻眉肌、眼輪匝肌),加上老化、表情習慣、強光瞇眼等動作,導致常常使用到下拉眉毛的肌肉,尤其在30歲後會加速眉毛下垂。在眉毛下垂的同時,亦會把眼皮也往下推,此時就會形成眼皮鬆弛的假象、雙眼皮變成單眼皮甚至造成睫毛倒插等症狀。

在做任何上眼皮整形前,一定先要確定眉毛的位置,正常眉毛是坐落在眉骨之上,且眉眼間距會大於2.5公分,若眼皮下垂的問題是由眉毛所引起,就必須先把下垂的眉毛提高至正常的位置上。若不做眉毛上提的提眉術,而直接採用眼皮切除整形手術,就會造成術後眉毛位置更低且雙眼皮摺痕厚重,比不做手術還難看。而更糟糕的是,若事後才後悔而想要再做提眉術把眉毛上提,雙眼皮將會變得更寬或俗稱「吊燈」顯得更加難看。所以,一般在30-45歲左右,若出現眼皮下垂而眉毛也有下垂之症狀時,請不要要求醫師做眼皮切除手術,而是要請醫師做提眉術。

 提眉的手術方法 

1.傳統前額拉皮提眉 : 針對年紀較大或有明顯抬頭紋者,可同時解決皺紋的問題及提高眉毛位置。

2.內視鏡拉皮提眉術針 對輕至中度的眉眼下垂,可切除皺眉肌並提高眉毛位置,手術疤痕不明顯,術後恢復期短為其特色。

3.眉毛懸吊術 : 經由髮線內切口,以Gortex 縫線將眉毛吊高。傷口小,恢復快。

4.直接於眉上皮膚切除提眉 適用於年紀較大、皮膚鬆弛的情況,將疤痕藏於眉毛上緣。 

5.上眼皮手術合併眉毛固定  在上眼皮手術的同時,將眉毛固定至眉骨上緣。

6.肉毒桿菌素提眉

除了以手術的方法提眉之外,對於較輕微的眉毛下垂,注射肉毒桿菌素也可以達到提眉的效果。因肉毒桿菌素阻斷了將眉毛下拉的肌肉群,相對的會讓額肌失去拮抗的張力,而將眉毛往上拉提。雖然必須4-6個月注射一次,但對於暫時不準備接受手術提眉的愛美者,肉毒桿菌素注射不僅可以減少皺紋,同時也達到提眉的效果,改善因眉毛下垂所導致的眼皮鬆弛。然而對於較嚴重的眉毛下垂,終究還是須要藉由手術提眉的方式才能有效地改善。

肉毒桿菌在美容的應用範圍有哪些呢? 

 

 

 

更多保養新知

線上諮詢 

請各位朋友們可以追蹤粉絲團動態唷!江醫師會不定期更新減重醫美抗老知識喔

也歡迎給我們按個讚鼓勵喔!

超仁診所:台中市忠明南路373號

Tel: (04) 23769118

官方帳號Line: @hlv0031i 好友人數 

 

 

 

 

台中專業減重體雕皮膚雷射微整形

arrow
arrow

    超仁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