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微整形技術風靡全世界,其中以免開刀、安全、立即見效的注射填充物方式最讓人趨之若鶩,但如果抱持著只是打打針,又對填充物一知半解的心態下就去施打,結果可能砸了錢又沒得到預期的成果,甚至是比原先狀況更糟糕。

目前能刺激膠原蛋白增生的注射材質有三種 分別是3D聚左旋乳酸、晶亮瓷、聚己內脂(依戀詩/少女針)

3D聚左旋乳酸效果出現為漸進式的,注射後3-6個月後效果慢慢顯現,聚己內脂則是兼具「體積填充」與「刺激膠原蛋白」雙重作用晶亮瓷也是兼具雙重作用,但是膠原蛋白生長的量不及前面兩者。晶亮瓷支撐力強,維持較久,但無法被身體吸收,也無法降解。

未命名  

 

 童顏針 舒顏萃 

Sculptra中的聚左旋乳酸(PLLA)是一種微粒注射型粉末,與水份混和後,注入真皮深層及皮下組織層,會立即產生短暫的填充作用,數天後,當水份被身體吸收後,會暫時回復到注射前的肌膚狀態,留下的聚左旋乳酸(PLLA)將會開始作用,漸進式的在肌膚組織中進行崩解、釋放作用,刺激纖維母細胞,增加膠原纖維和彈性纖維的製造,修復面部組織結構,最後聚左旋乳酸(PLLA)將會逐漸在分解為乳酸、二氧化碳及水份, 逐漸被人體自然吸收,絕無殘留,安全無負擔。

優 點

1.刺激產生膠原蛋白,質感像是自己身體一部分,非一般填充注射可媲美。

2.可施打於更深層的地方如骨膜上方和深層組織

3.注射後平均可持續的時間大約2年左右。

缺點 

1.無立即性效果,通常在施打後1個月可看到初部效果,3~6個月則會更明顯。

2.打完後需連續按摩五天,一天五次,每次五分鍾

 

 

 晶 亮 瓷 

晶亮瓷的主成分是直徑25-45微米(μm)的烴基磷灰石鈣(Calcium Hydroxylapatite)微晶球(microsphere)。原本烴基磷灰石鈣主要是在骨科和牙科的材料上做使用,後來因為技術上的突破可做出更小的粒子,就開始被應用在微整形上。它主要的作用是可以產生立即填充效果,且晶球粒子有促進膠原蛋白增生的作用。

優 點

1.效果可維持1~2年(通常較玻尿酸久)。

2.支撐力較佳因此較能呈立體感,可能較玻尿酸不易位移。

3.晶亮瓷因為濃度較高也帶些硬挺的感覺,適合注射在需要填補圓潤的額頭、鼻型還有下巴,也因為具有刺激膠原蛋白新生的特性,蘋果肌的部位也可以量身打造塑造出逆齡、回春又年輕的面容。

缺點 

1.注射無法降解,須仔細施打

2.注射時需避開血管,避免栓塞

 

 玻 尿 酸 

玻尿酸(Hyaluronic Acid 亦稱透明質酸) 是一種多醣體,存在於皮膚組織內,能有效增加肌膚水份,並保持肌膚彈性。玻尿酸材質柔軟,具有黏容性與伸縮性,是一種非常理想的填充物質,適合淺層注射,並且對人體沒有副作用,不會產生排斥,因此玻尿酸現在廣泛被使用在臉部的微整。

優 點

玻尿酸它的優點在於可立即看到填充效果,使用範圍較廣,但缺點就是質地較柔軟,所以在注射上面要使用較多的劑量,而若在同個部位反覆填充注射,過量的填充反而容易撐大肌膚組織的空間,待玻尿酸代謝後,被撐開的空間,視覺上會讓肌膚看起來鬆垮,因此玻尿酸治療時,要考驗醫生的技術跟經驗和術前評估判斷,若是老化輕微、僅需要少量的填充,或是想立即看到效果的患者而言,很適合用玻尿酸做治療,但對於老化鬆弛下垂較嚴重的患者,填充大量的玻尿酸只會讓臉顯得腫並不會顯年輕

 

玻尿酸、晶亮瓷,這些注射材質都很常見,沒有誰比較好或誰比較差,只有醫生怎麼評估規劃和使用,但不論哪一種材質的填充物,醫生才是關鍵! 醫生必須了解各種不同材質的特性、優缺點,並搭配靈活運用外,更要正確評估每個人狀況,才能針對每個人需求,對症下藥!

 

 

官方帳號Line: @hlv0031i 好友人數 

江醫師會不定期更新保養資訊喔! 

瞧瞧部落格的保養教學,可以更懂得如何保持體態喔!!

保養教學 

也歡迎到超仁粉絲專頁按個讚給我們鼓勵鼓勵喔!

FaceBook 

 

 

 

 

 

 

 

arrow
arrow

    超仁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