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更半夜,有些人會被枕邊人的磨牙噪音聲吵得輾轉難眠,導致夜間睡眠品質不佳,隔天工作時精神不振,影響工作效率。夜間磨牙不僅容易破壞牙齒骨骼,也會令咀嚼肌過度收縮,出現「國字臉」的情況。有此困擾的人,可以嘗試注射肉毒桿菌,達到改善磨牙和瘦小臉的目的。

肉毒桿菌本身就是一個肌肉的抑制劑,它抑制了運動神經,對於肌肉發出的一個指令,所以它可以把肌肉收縮的動作,壓抑下來,這個動作可以把夜間磨牙現象,可以很有效的阻斷掉。咬合肌肉過度收縮就會造成磨牙,注射肉毒桿菌神經毒素之後,半年內,不但可以改善磨牙症狀,還能讓國字臉變小臉。

 為什麼我會磨牙? 

磨牙產生的原因,主要是睡眠時咀嚼肌規律且持續地收縮和放鬆,造成上、下顎兩排牙齒相互摩擦。由於夜間磨牙時,咀嚼肌收縮的力量,比白天用力咬緊牙根產生的咬合力大上數倍,長久以來容易磨損牙齒表面,導致牙齒缺角、龜裂。

另一方面,上下顎因夜間磨牙而運動頻繁,使咀嚼肌不斷茁壯,雙頰下方出現堅硬厚實的肌肉群,外表容易呈現四四方方的國字臉。因此,不少有夜間磨牙習慣的人,經常同時存在顳顎關節和國字臉的困擾

針對夜間磨牙造成的國字臉,單次施打肉毒桿菌的療效僅能持續約半年左右,患者必須視劑量和個人情況,按時補打,才能達到較佳的效果。

肉毒桿菌注射僅適合顳顎咬合功能輕微不好的病患,若有嚴重的牙齒咬合問題,建議還是先諮詢專業牙醫師進行矯正,以免影響口腔健康。

 肉毒桿菌素功效 

•  改善動態紋:消抬頭紋、魚尾紋、皺眉紋、皺鼻紋

•  改善國字臉、下巴凹凸、蘿蔔腿

•  臉部拉提:上/下半臉拉提

•  除汗、消狐臭

 肉毒桿菌素原理  

一般來說,人體的神經末梢會分泌促進肌肉收縮的乙醯膽鹼。當注射了肉毒桿菌,肉毒桿菌會跟神經末梢結合,抑制神經末梢分泌乙醯膽鹼,這樣一來肌肉就無法收縮,便可達成抑制咀嚼肌/瘦臉、抑制小腿肌過度發達、抑制腋下汗腺過度排汗/消除狐臭、或是麻痺鬆弛的皮下神經達成除皺的效果。

目前台灣經衛生署核准的A型肉毒桿菌毒素共有三種:BOTOX、Dysport、Xeomin、各有不同特點,適合哪種肉毒桿菌素,仍需針對不同部位及適應症,依照專業醫師的判斷和技術,才能獲得理想的治療成果。

肉毒桿菌治療顳額關節痛的成效如何?

[微整] - 肉毒桿菌瘦小臉X動態紋- 台中超仁診所 

 

 

更多保養新知

線上諮詢 

請各位朋友們可以追蹤粉絲團動態唷!江醫師會不定期更新減重醫美抗老知識喔

也歡迎給我們按個讚鼓勵喔!

超仁診所:台中市忠明南路373號

Tel: (04) 23769118

官方帳號Line: @hlv0031i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超仁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