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肥一時快,瘦身特別難,所有胖友努力的目標肯定就是:瘦!!

但辛辛苦苦減下來還沒來得及享「瘦」,就又要面臨皮膚鬆弛的煩惱…身材年輕了,皮膚卻老了怎麼辦?其實,這個問題在減肥途中完全是可以預防的。

 瘦了之後,皮膚為什麼會鬆弛?

減肥的小夥伴都希望看到體重慢慢地往下降,心裡盼著瘦得快點、再快點,瘦了之後身材是苗條了,皮膚卻變得鬆鬆垮垮。你可能會納悶,我減肥減的是肉,皮膚為啥遭殃了呢?

 減脂速度過快,皮膚失去支撐 

如果你減肥速度過快,身材一天一個樣,就容易招來皮膚鬆弛。皮膚主要是由表皮、真皮和皮下組織三部分組成,而脂肪是皮下組織的主要成分,如果減肥速度太快,導致脂肪迅速減少,那麼得不到支撐的皮膚就會像撒了氣的氣球一樣變得鬆鬆垮垮的。

 膠原蛋白流失,皮膚失去彈性 

膠原蛋白它能增加皮膚的柔韌度,使皮膚保持彈性。在減肥過程中,由於身體的整體新陳代謝加快,膠原蛋白的流失速度也會相應增加。再加上減肥時吃得少,容易缺乏蛋白質,導致肌膚無法合成膠原蛋白。當體內的膠原蛋白不足時,皮膚就會變得鬆弛。

 怎麼預防減重後皮膚鬆弛 

1.不要減得太快

既然吃胖不是一天兩天的事,那麼減肥也不能太心急。一味追求減肥速度只會讓你的皮膚失去彈性、鬆弛和下垂,最理想的減肥速度是每周減1-2斤。當然了,這個並非是一個確定數字,具體還要根據你的體重基數、飲食計劃、運動消耗等情況來定。

2.多喝水

要想皮膚水嫩又有彈性,最簡單的做法就是多喝水。水能激活肌膚表皮細胞的再生性,讓皮膚在短時間內恢復彈性。所以千萬不要小看了喝水的重要性,如果喝的水不夠,就算不在減肥期,皮膚也會變得粗糙有皺紋。建議每天保持2500-3000毫升的飲水量。

3.適當運動

運動是增加皮膚彈性、收緊鬆弛皮膚的一大法寶,通過運動鍛鍊增加的肌肉可以填補脂肪流失後的空間,起到收緊皮膚的作用。並且肌肉組織會如同植物的根一般抓住皮膚,讓皮膚緊繃,從而保持彈性!

4.按摩皮膚

對於皮膚容易鬆弛的部位,如腹部、上臂內側、大腿內側、面部和頸部這些地方,可以用指腹順著肌肉走向輕輕按揉,每個部位按摩15-20次,長期堅持可以能起到緊緻皮膚的效果。

當做了各種努力減腰圍,卻發現腹部皮膚變鬆弛的尷尬現象,女性在這方面的問題比較顯著,因受性荷爾蒙影響,容易在腰、下腹、臀、大腿等局部堆積脂肪,雖然這種情況可用運動、節食改善,但改善後會出現「脂肪變少,但皮變鬆了」的問題。另外女性產後腹部皮膚鬆弛,無論怎麼運動瘦身,都沒辦法回復產前的皮膚彈性。這時候就可以靠先進的醫學美容技術可以幫助您回復緊實的腹部~

 

 電波拉提腹部鬆弛剋星 

電波拉提的原理是利用電流的交互振動,達到讓深層組織加熱的作用,人體組織受到加熱傷害後,人體會自然產生促使組織膠原蛋白和彈性纖維再生的修補作用,由於人的皮膚和組織老化,是因於膠原蛋白和彈性纖維減少或消失,因此在皮膚深層加熱,可達讓膠原蛋白和彈性纖維再生的回春作用。電波拉提技術,以非侵入性、免開刀、不流血且不需恢復期的安全治療方式,可以藉由自體膠原蛋白增生的過程,不知不覺讓人越活越年輕。

點這裡看BodyTite最新塑腹療程肚皮不再鬆垮垮

即便要減肥,也要「慢一點」,太心急可能就會招來皮膚鬆弛的麻煩。遠離皮膚鬆弛要從減肥期開始,如果難以避免也不要驚慌,通過方法緩解皮膚鬆弛,不要讓它把減肥成功的快樂偷走了!

 

更多保養新知

線上諮詢  

請各位朋友們可以追蹤粉絲團動態唷!江醫師會不定期更新減重醫美抗老知識喔

也歡迎給我們按個讚鼓勵喔!

超仁診所:台中市忠明南路373號

Tel: (04) 23769118

官方帳號Line: @hlv0031i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超仁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