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市面上玻尿酸(Hyaluronic Acid又稱HA)是不是真的很多種?該選哪種玻尿酸來打?玻尿酸這種針劑填充的產品已經出很多年了,主要是可以雕塑臉部,例如:豐頰、豐唇、豐夫妻宮、雕塑下巴、山根、填補法令紋、消淚溝等等,玻尿酸在台灣衛福部核可的種類就真的很多,其實可以簡單分為進口、國產兩種,再細分內容物是凝膠跟顆粒式的差異了。

 玻 尿 酸 ( 透明質酸, HA, Hyaluronic Acid Fillers) 

原本就存在肌膚真皮層中,具有保濕的功能,會使肌膚看起來飽滿年輕。

 醫 美 運 用 

因玻尿酸與人體組織相容性高且使用方便安全,在醫美微整項目中被廣泛運用,可填補凹洞疤痕、局部墊高或改善皺紋…等。注射後玻尿酸分子會逐漸被人體吸收及被水分取代。

 顆粒式 vs 凝膠式 玻尿酸 

各廠牌的玻尿酸依各自製作方式不同(主要是玻尿酸分子交聯的方式),可分為:

 顆粒式玻尿酸

玻尿酸的外觀顆粒感較明顯,如擠出一小點於指尖捏揉時,會有大小不一的顆粒。這一類的玻尿酸術後支撐度會比較好,但施打時於表淺組織時,比較容易有不平整、顆粒的感覺。

 凝膠式玻尿酸

玻尿酸的外觀如凝膠般,如擠出一小點於指尖捏揉時,不會有顆粒出現。這一類的玻尿術後延展性會比較好,與組織相容度表現會更自然,但若施打於深層組織或需要支撐時,支撐力會比較不足。

 大分子玻尿酸vs小分子玻尿酸 

 大分子玻尿酸適合深層、持久度更高!

大分子玻尿酸的顆粒較大,因此表面較不平整,為了避免發生凹凸不平的情形,大分子的玻尿酸主要作用於深層肌膚中,像是真皮層最下層或是皮下組織。適用症狀多針對深層皺紋,如法令紋、五官雕塑,如隆鼻、墊下巴等,或是大面積範圍的填充,如豐頰、豐額、蘋果肌等。大分子玻尿酸的顆粒大,造成面積不平整是一大危機,因此施打技巧相對要求較高,術前須慎選專業醫師,對於控制施打的量及位置才能掌握得恰到好處。雖然大分子容易發生不平整的問題,但其持久度卻是一大優勢,基本上可維持一年左右的時間,甚至一年以上至兩年也可以。

 小分子玻尿酸適合淺層

小分子玻尿酸的顆粒較小,因此填補過後的表層肌膚可以呈現平整的狀態,因此主要作用於淺層肌膚中,像是真皮層最上層。適用症狀多針對淺層的填補,像是眼部細紋、淚溝、臥蠶等部位。雖然小分子玻尿酸質地細膩,但基本上維持的效果卻不長,約六個月左右

 台灣合法上市玻尿酸種類 

 Restylane瑞絲朗  (顆粒式玻尿酸)

瑞斯朗玻尿酸(亦稱透明質酸)是一種多糖體,天然地存在於皮層內的物質,能增加及鎖緊肌膚中的水份,從而保持肌膚彈性與維持塑型。瑞斯朗玻尿酸屬於非動物性穩定的玻尿酸(Non-Animal,Stabilizd, Hyaluronic Acid,簡稱NASHA),具有黏容性與伸縮性,是一種理想的填充物質,因此可以『填充式』 的原理應用於注射除皺整型上,以顆粒大小不同分別擁有不同劑型,分別可使用在如淚溝、蘋果肌、法令紋、豐唇、豐頰、鼻梁、下巴、凹疤等處,可達到除皺及局部豐滿的效果。

201701251300341  

 

 Juvederm喬雅登   (凝膠式玻尿酸)

喬雅登Juvederm來自美國大廠牌愛力根(Allergan)的喬雅登Juvederm,依其玻尿酸分子鏈結技術,推出VOLBELLA及VOLUMA兩種玻尿酸注射凝膠,運用特殊成分比例,用來增加潤滑度,降低注射時的阻力。並使用VYCROSSTM專利技術,其改良自HYLACROSS交聯鍵結的科技,混合長短鏈玻尿酸,能產生高效率鏈結,製造紮實且高交聯度的凝膠及柔順自然的效果。適合使用在豐頰、蘋果肌、鼻子、法令紋、皺紋、豐唇、淚溝、頸紋以及全臉細紋…等。

1  

 Hya-Dermis 海德密絲 (晶格式玻尿酸)

海德密斯,水微晶玻尿酸是屬於國產的玻尿酸,海德密斯擁有CHAP專利強調他們高黏性的微晶體顆粒,創造出具有保濕力及彈力的晶體式凝膠,可修飾與改善臉龐的微笑曲線弧度,主要施打部位在蘋果肌和法令紋和下巴,創造出量身訂做的臉型。

目前劑型由小到大:Blink(黃色)、Kiss(綠色)Smile(桃紅色)、Chic(紫色)

2  

 安緹斯(Anteis) (黏膠式玻尿酸)

瑞士原裝進口,其實它有許多的劑型,但是台灣較常用的就是以EB和FE兩種為主。比較有特色的是它的ES(Esthélis Soft), EB(Esthélis Basic) 用的是專利CPM技術,達到比一般的玻尿酸更為平整的效果, 理論上可以應用在很表淺的皮膚層。例如ES和vital一樣, 很適合用在全臉的皮下玻尿酸注射(水光槍or隱形面膜)的應用,而FE則是屬於比較堅挺劑型

3  

 Princess公主玻尿酸  (凝膠式玻尿酸)

公主玻尿酸這個品牌名字翻譯的真的很夢幻,2014底剛推出的時候也得卻讓許多女生為之瘋狂。公主玻尿酸來自奧地利克洛馬CROMA公司,強調S.M.A.R.T.交聯高黏稠技術非動物性發酵並經純化而成減少過敏發炎反應,劑型有Rich、Filler、Volume。

公主玻尿酸  

 

官方帳號Line: @hlv0031i 好友人數 

江醫師會不定期更新保養資訊喔

瞧瞧部落格的保養教學,可以更懂得如何保持體態喔!!

保養教學 

也歡迎到超仁粉絲專頁按個讚給我們鼓勵鼓勵喔!

FaceBook 

 

 

 

 

 

arrow
arrow

    超仁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