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是白皙而飽滿的纖纖素手,隨著年齡的增加,青筋暴露,周圍的肌膚也變得鬆弛而無彈性,就如同巫婆那乾乾皺皺的雙手,這就是所謂的雞爪手。雞爪手的形成是由於膠原蛋白的流失,讓手指間的關節、微血管變得明顯,感覺就像雞爪一樣,尤其是在35歲後,雞爪手的情況會越來越明顯,除了年齡的原因外,如果身體過瘦,也會容易形成雞爪手。

 手部老化粗糙的原因 

手心與腳底一樣,是人體皮膚中角質層最厚的地方,由於缺乏皮下脂肪的保護,所以容易產生乾燥龜裂的情形,而手背皮膚,甚至比臉頰皮膚還薄,而因為手部是我們每天中最常用到的部位了,寫字、打電腦、做家事、吃東西、拿東西、騎車、開車等等,這些長期累積磨擦跟使用,就會使我們的手部日漸老化、受損喔!

 手部保養方式 

因此手部的保養很重要,今天來告訴大家如何改善「雞爪手」

1.防 曬

很多女孩兒應該平常是騎機車上班的吧!要記得不論夏天或冬天,騎車的時候一定要戴上手套,因為夏天可以幫妳抵擋紫外線,冬天則可幫助抵擋寒風吹襲,

開車的女孩兒最好也戴手套開車,因為常常讓雙手在紫色線的曝曬後,會變得暗沉、甚至產生曬斑、老人斑等問題。

2. 減少洗手次數與時間

知道許多輕熟女或家庭主婦,平常都需要做家事,常常會使用一些清潔劑或溶劑,但長期浸泡下很容易對手部造成傷害,所以如果可以,最好都戴上手套來阻隔這些溶劑,如果沒辦法戴手套,也最好在每次使用清潔劑後趕緊清洗乾淨,並擦上護手霜來保養手,或者說量將家事集中在一個時間合併做完,減少洗手、碰水的次數與時間,徹底保護妳們的雙手。除此之外,在每次洗手後,塗抹一些護手霜等手部保養品,會讓妳的雙手更加的飽水細緻。如果沒有手部專用的保養品也沒有關係,只要是早晚保養臉部時,將多餘的保養品塗抹擦拭在手上即可。

但如果已經有了雞爪手,沒關係,還有一些醫美療程,讓你找回年輕時期的纖纖玉手。

 電 波 拉 皮 

電波拉皮可使肌膚促進淺層肌膚的膠原蛋白增生,改善皮膚鬆弛的情況,治療後兩週至一個月左右會看到肌膚緊緻效果; 但若手部已有關節明顯、指掌關節間凹陷的情況,電波拉皮可能效果不佳,還需搭配填充劑注射。

 玻尿酸&晶亮瓷填補 

手部若有關節明顯、指掌關節間凹陷的情況,可注射玻尿酸改善,將皮下脂肪萎縮所造成的凹陷填補起來。玻尿酸雖能達到立即飽滿的效果,但注射在高度活動像是手部的區域,流失速度較快。而目前也有醫師以晶亮瓷作為手部填充物,晶亮瓷的固定性也比

玻尿酸來得好,效果較持久。藉由填充物注射,能夠刺激膠原蛋白的增生,同時搭配極佳的保濕效果,雙重功效使你的玉手變的光滑而細緻。

 水 光 注 射 

水光針,不僅僅停留在面部注射,甚至應用於手部、前胸、後頸、膝蓋、肘關節等部位,達到補水嫩白的效果。水光針注射手部,可以達到填充補水嫩白的一個效果,對於手部乾癟、粗糙、暗淡的人群尤其適合。水光針,其實就是「玻尿酸定量注射器」透過電腦精準控制注射的深度和密度。一邊微創表皮,同時注入稀釋的小分子玻尿酸,治療的效果絕對是有的。

 自體脂肪移植 

自體脂肪移植就是取自己身體脂肪填補凹陷或需要的地方,一般用於萎縮、凹陷與老化情況使用,像是有手指頭不飽滿、皺紋多,或手臂粗的人來說,使用自體脂肪注射填補也比較安全,不會產生排斥與硬塊,也不必擔心會有組織變化等副作用。常見的脂肪移植的部位,除了手指之外,還包括眼眶周圍的上下眼皮凹陷、臉頰凹陷、兩側太陽穴凹側(俗稱夫妻宮),以及鼻子兩側嘴巴四周等部位。

 

官方帳號Line: @hlv0031i 好友人數 

江醫師會不定期更新保養資訊喔 

瞧瞧部落格的保養教學,可以更懂得如何保持體態喔!!

保養教學 

也歡迎到超仁粉絲專頁按個讚給我們鼓勵鼓勵喔!

FaceBook 

 

 

 

 

arrow
arrow

    超仁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