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療 程 名 稱

 CPT 電 波  拉 皮 

CPT電波拉皮(CPT Thermage),也是俗稱的「電波拉皮」,是第三代電波拉皮儀器。從2002年起,通過美國FDA認證,並開始在全球各地使用。

 音 波 拉 提 

音波拉提是國內外許多明星愛用療程。自2009年通過美國FDA核准,已成為全球熱門的治療項目之一。

二、作用原理

 CPT 電 波 拉皮 

利用無線高頻電波,使肌膚深層產生電流,進而對皮膚組織加熱,達到緊緻拉提肌膚的作用,還能改善皮膚鬆弛、皺紋等情形。

 音 波 拉 提 

採用聚焦式超音波技術,將超音波能量聚焦於單一個點,作用皮膚深度的真皮淺層(1.5 mm)、皮下組織(3.0 mm)、SMAS筋膜層(4.5 mm),幫助臉部達到拉提緊實的作用。

三、療程特色

 CPT 電 波 拉 皮 

1. 治療面積較廣:可改善大範圍面積

2. 二合一探頭:探頭同時具有可以使用在臉部及身體的功能。

 音 波 拉 提 

1. 治療深度較深:最深可達到4.5mm的皮下筋膜層。

2. 具有多個探頭:能針對不同治療部位,採用不同治療探頭。

3. 具有即時顯像:具有超音波顯影功能,可幫助醫師更加精準治療。

四、適合族群

 CPT 電 波 拉 皮 

1. 年輕但皮膚鬆弛、老化熟齡肌膚

2. 產後、減肥後肌膚鬆弛

3. 眼皮鬆弛,雙眼皮變得不明顯,下眼袋浮腫

4. 害怕開刀手術,或不擅長照顧開放性傷口

 音 波 拉 提 

1. 臉部肌膚出現鬆弛、下垂等老化現象

2. 幫助眉毛拉提,除去因老化而愈變愈小的眼睛

3. 無特殊恢復期

4. 怕痛、害怕開刀手術,或不擅長照顧開放性傷口

四、可治療面積:電波拉皮 > 音波拉皮

為了安全性,電波拉皮需避開鼻子、喉結、甲狀軟骨等位置,由於音波拉皮具有神經傷害風險,除了要避開上述位置,尚需避開許多面部神經的通道,例如音波拉皮不建議施打於法令紋、木偶紋、下巴、顴骨、眉尾、眉心、額頭中央,所以在臉部的實際作用面積遠小於電波拉皮,對皮膚膠原蛋白更新的效果也相對受到影響。此外,為維護患者安全性,音波拉提不可用於治療眼部,電波拉皮則可使用特殊的眼部探頭,配合特製的眼睛保護器具,施打於眼皮部位。

162814bgunbu3gb4c927ll  

現今醫美技術日益月新,CPT電波拉皮v.s.音波拉提,看似都是改善老化的「非侵入式」醫美療程,但其實是透過不同的原理技術,達到除皺或拉提的作用。不論選用哪個療程,都應該尋求專業、經驗豐富的醫療團隊協助,才能在安全無虞的情況下,更靠近想要達成的結果。

 

 

 

 

 

arrow
arrow

    超仁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