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 射 除 刺 青 的 原 理 

利用適當雷射波長的瞬間能量,將刺青的色素震碎,再由身體的細胞將其代謝掉。量的刺青色素,無法在一次的震波中就全部被擊碎。因此通常需要多次的治療。「業餘刺青」因刺的深度較淺,每次間隔三至四週,約一至三次即可除去。「專業刺青」則因刺得較深,每次間隔約六至八週,通常需要四至十次,甚至更多次,才會有比較令人滿意的效果。

 較 容 易 除 掉 的 刺 青 

藍黑色刺青、臉部上刺青、身體上的刺青、一年以上的刺青

 不 易  除 掉 的 刺 青 

彩色刺青、身體末端的刺青(手指、腳踝、足部),時間在一年以下的刺青

  無 法 除 掉 的 刺 青 

白色刺青,肉色刺青,打了雷射後反而會變黑而更明顯。有蟹足腫體質者亦不適合

 雷 射 刺 青 過 程

1    上麻藥 : 為了降降低除刺青時的疼痛感,會先在患部塗上麻藥至少半小時以上。

2.    由醫師根據刺青的顏色及濃淡,設定適當的雷射光點大小及能量,開始治療。依治療的面積大小,治療的時間從幾秒鐘至超過半小時都有可能。

3.    剛打完 : 刺青會先呈白白灰灰的顏色,是因為刺青顆粒被震碎後形成的極小氣泡造成的。

4.    打完30分鐘後 : 白色會逐漸消退,原來黑色刺青的顏色會跑出來,但色澤會有所改變,因為刺青顆粒被震碎變小,因此顏色會有些變化。

5.    冰敷 : 打完雷射後刺青附近會有發紅發熱現象,會冰敷10~30分鐘降低熱紅現象。

6.    刺青雷射過後會有一些出血點和結痂,塗上薄薄一層藥膏即可。

7.    除完後幾天 : 可能會有起水泡的情形,請不要將水泡弄破,讓水泡自行吸收乾掉即可,如果水泡大多太多,請立即回診請醫護人員幫您處理。

雷 射 刺 青 術 後 照 顧 

1.   雷射後會有少許得出血和組織液,每天以無菌棉棒,沾生理食鹽水清潔。再用乾的無菌棉棒擦乾。最後再用棉棒沾藥膏,塗在傷口上。若有需要可再貼人工皮外照顧,直至傷口癒合,結痂脫落。

2.   傷口癒合前不適合泡湯、游泳,可維持正常活動量,避免劇烈運動。

3.   若有感染徵兆,如疼痛增加、傷口周圍發紅擴大,或有濃樣漾出物,應立即回診。

4.  傷口癒合可能需要一周以上,傷口剛癒合時,會有輕微癢感,皮膚呈粉紅色,隨著時間再慢慢轉成正常膚色。

5.  平時加強防曬,可減少色素沉澱的機會。若有色素沉澱形成,可與醫師討論,使用退色素的藥膏。

6.  大多數的刺青,是無法百分之百完全去除的,但可將它淡化到相當的程度,甚至看不太出來。

 

 

 

 

 

 

arrow
arrow

    超仁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