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2 型糖尿病的血糖控制是一個重要問題。血壓和血脂的控制也非常重要。
現在有很充分的證據顯示在第2 型糖尿病患者確診後,
早期給予良好的血糖控制可以減少第2 型糖尿病併發症的發生和嚴重程度,並減少大血管風險。

 

腎的主要功能是「過濾」,把可以用物質的吸收回到身體,用不到的排出去(尿液)。再吸收的這些物質當中,也包含了葡萄糖,因此會進到血液裡增加糖份;對於糖尿病人來說,這個吸收再利用的過程,會增加血糖濃度,使得血糖變高。那為了不要讓糖尿病友的腎臟回收這麼多的糖,因此研究出一種藥,來阻擋回收,避免增加血糖,讓這些糖直接從尿液中排出 (尿糖)。這種藥,叫  SGLT 2抑制劑  

 

DSCN2149  

 

 

SGLT2 抑製劑  能夠降低腎臟對糖分的再吸收,將糖從尿中排除的目的,進而降低糖尿病患者的血糖 , 同時可減輕體重,對胰島素敏感性和胰島素分泌功能具有一定的保護作用。 由於作用途徑與傳統降血糖藥物完全不同,可避免傳統藥物的毒副作用,並可與傳統藥物聯合使用,幫助患者更理想的控制血糖。

 SGLT2 抑製劑因為其不依賴於胰島素的作用機制,在理論上能夠用於第2型糖尿病的任何階段。

 

   SGLT2 抑製劑 優勢  

控制血糖

可降低糖化血色素(HbA1c),有效幫助控制血糖

體重減輕

接受SGLT2 抑製劑治療的患者,每天排除糖分,有體重減輕的益處。

血壓降低

SGLT2 抑製劑特殊的作用機轉有滲透性利尿效果,可能有血壓降低的益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超仁診所 台中醫美診所
    全站熱搜

    超仁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