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脂率老是居高不下?當心!這些多餘脂肪正在讓身體慢性發炎!,若不趕快減重和滅火,併發症將多不勝數,罹癌機率也大增!

一般人對於肥胖的了解,不外乎遺傳體質、飲食不當,或是歸咎於運動量不足等生活習慣所引起,但是醫界最近發現,脂肪細胞慢性發炎,也有可能導致肥胖。這種非特異性的發炎反應,可從血漿中CRP指數測量得知,目前國外也已證實,CRP與成年人的心臟血管疾病有關。

人體的脂肪組織分佈於皮下及內臟中,原本的功能是身體保暖與保護內臟,但在肥胖的情況下,過多的脂肪就會被儲存起來,這些脂肪細胞就有如專搞破壞的縱火犯,會持續分泌發炎激素,包括IL-6、IL-8、TNF-α等,有別於白血球分泌發炎激素是為了清除入侵物,脂肪細胞所分泌的發炎激素會在身體各器官“放火”,並演變為長期慢性發炎。

V 可多補充降低發炎的食物與營養素包括

蔬菜、低糖分水果、Omega-3脂肪酸或富含Omega-3的深海魚肉和堅果等、橄欖油、苦茶油或茶籽油、綠茶、薑黃素、次亞麻油酸、維生素D3等。

X  會促進發炎的食物及不良生活習慣:

糖、精緻碳水化合物、過多的Omega-6加工植物油、油炸類食物、反式脂肪食物、

高溫燒烤食物、導致過敏及慢性不耐的食物、酒精

良生活習慣則熬夜、久坐、吸菸

 

 

 

 

 

 

arrow
arrow

    超仁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