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27437737-223857080_n  

   光纖雷射除毛原理

毛髮的生長週期分為生長期、過渡期、休止期三個階段,雷射除毛原理是利用雷射選擇性光熱療法特性,深入皮膚雷射光能量被毛幹、毛囊黑色素細胞吸收,不傷害組織情況下破壞毛囊,達到除毛的功效。

德國光先除毛MedioStar NeXT的應用

• 除毛血管病變• 除痘• 皮膚回春

• 皮膚緊實色素移除• 皮膚美白

  除 毛 療 程 週期

除毛非一次就可以去除,隨部位通常需要6-8次療程

雷射除毛針對生長期毛髮進行破壞,人體毛髮狀態不是單一狀態,是三個生長週期(生長期、過渡期、休止期)並存,須經過多次治療,破壞生長期毛髮。

一次治療約有30%效果,三次可減少70%毛髮量,每次療程間隔4-6週,完整療程須達6個月至一年以上。

 

04271  

 

 

術  前  須 知

1. 除毛治療為避免皮膚受雷射灼傷,會設置"表皮保護冷卻探頭"保護皮膚,治療時有輕微刺痛,疼痛感依人而異,一般不需要麻醉。

2. 除毛前盡量勿自行拔毛及修毛等動作,若有此情況應事先告知。

3 孕婦不可接受除毛。

4. 半年內停止服用光敏感藥劑(如果酸、A酸、水楊酸等特殊藥物)若有此情況應事先告知。

5. 除毛部位應避免做日光浴或過度曝曬。

6. 除毛當日應穿著寬鬆衣服。(腋下穿著細肩帶或無袖衣服,下半身除毛禁穿彈性襪及靴子、牛仔褲外,以寬鬆或棉質尤佳)。

 

光纖雷射除毛術後注意事項

1. 雷射除毛後只有輕微紅腫、灼熱、敏感,不會有傷口,可以冰敷或冷敷減輕紅腫疼痛,不適感約1~2天就會消退。生活可維持一般作息,照顧相當方便。

2 .除毛後可以碰水,清潔方式以輕柔為主,避免過度來回擦拭。

3.  除毛部位3天內沖洗時以溫冷水沖洗。

4 .除毛完三天內若有毛髮生長出來視為正常,因為施打過的雷射剩餘的毛幹因為接觸到雷射而退於表面的毛孔。

5.  腋下部位除毛三日後避免使用去角質、磨砂膏、體香膏或止汗劑。

6.  除毛後的皮膚若出現微紅點狀勿過度擔心乃屬正常現象,切勿搓揉或自行處理。

 

   光纖雷射除毛Q&A

Q1:為什麼除毛一定要打在成長期的毛髮才有效?
A
:當毛髮處於成長期時,毛乳頭才會輸送養分讓毛髮生長,此時期毛囊發育完全,毛囊中含有決定毛髮顏色的黑色素。此時用雷射光照射即可破壞黑色素達到毛囊萎縮的除毛目的。


Q2
:除毛跟毛髮的色素有關係嗎?
A
:有,因為每個部位的毛髮,不僅是深度不同,連濃度也有所不同。一般而言,雷射光對於有黑色標的治療部位效果較佳,因此同樣是毛髮,若毛髮顏色較白,除毛治療效果會稍差。

 

Q3:雷射除毛可以一勞永逸嗎?
A
:到目前為止,市面上不管是雷射或IPL,皆沒有任何一台儀器可以一次將毛除掉。因為毛髮有其生長週期,分別為成長期、退化期、休止期,雷射除毛主要是針對成長期中的毛髮來破壞。但一般說來,人體的毛髮狀態是三個生長週期並存的,所以雷射除毛整個療程需經過3~5次的治療(每次除去總毛髮量的20%成長期的毛髮)。完成療程後約可持續除毛效果達一段相當長的時間,再度長出的毛髮較原來的毛髮細小,顏色較淺、密度也較稀疏。

 

Q4:會不會有些人的毛除不掉?
A
:患有多囊性卵巢及多毛症的患者不適合施作療程,因為賀爾蒙和體質的關係,效果可能會不盡理想。


Q5
:除毛會有何其他副作用嗎?
A
:在施作療程時,只要術後妥善照顧,一般而言並沒有甚麼不良副作用。

 

Q6:雷射術後可以從事戶外活動或游泳洗三溫暖嗎?
A
:絕對禁止!因為雷射除毛雖然皮膚表面沒有傷口,但是皮膚經過高能量的雷射光照射後,皮膚呈現脆弱的狀態,做好防曬是首要的工作。不要游泳的原因是擔心細菌感染,另外水池中加入大量的氯會對皮膚造成傷害,三溫暖裡的熱蒸汽對於此刻的肌膚是不適合的。

 

 

 

 

 

 

arrow
arrow

    超仁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