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命名  

跳繩是一種全身運動,時常用於運動員減重以及提升肌肉持久力。在跳躍的過程中全身肌肉都會緊張起來,並配合雙手擺動,使全身都能運動到。
持續跳繩一個月以上,不僅能強化心肺機能、提升持久力,還可改善血液循環,加速體脂肪轉化成能量,養成不易胖體質,並鍛鍊肌肉協調力,讓動作更為敏捷,彈跳效率更高。運動後適當的疲憊也使晚上更易入睡,改善失眠、睡眠障礙等問題,身心靈變得更為健康有活力。

跳繩能強化心肺功能、鍛鍊肌肉
但是對於跳繩,似乎很多人都認為這是個會傷害膝蓋的運動,但其實跳繩對膝蓋的衝擊力只有跑步的1/7在跳繩時,建議以前腳掌落地,就能夠減少對膝蓋的衝擊力。跳繩能夠強化心肺功能、鍛鍊各處的肌肉、訓練平衡感與身體的敏捷度。

建議避開飯前或是飯後的半小時後再做運動。
跳繩屬於激烈運動,在事前一定要先做好暖身,以免造成身體上的傷害。

飯前30分鐘以及飯後1個小時內,不宜跳繩。飯前運動讓消化系統處於興奮狀態,飯後劇烈運動會因為飯後血液大量聚集於消化系統,劇烈活動會影響食物消化,長期會引起胃部疾病。

早上剛起床以及晚上睡覺前不宜跳繩,正確運動時間應該是在早上起床後30分鐘後,以及睡覺前兩個小時運動。

人體活動狀態最好的時段應該是下午3點到晚上8點,因此跳繩減肥的最佳時間可以算是在這個時間段內,只要運動充分,就能收到良好的減肥效果。

10分鐘跳繩等同30分鐘慢跑
通過研究,英國的跳繩協會研究人員發現,從運動量來說,持續跳繩10分鐘,與慢跑30分鐘或跳健身舞20分鐘消耗的能量差不多。英國的跳繩協會建議每周最好跳繩34次,每次不少于10分鐘。

跳繩不能缺少緩和運動

初學者剛開始不要跳得太快,而且要特別注意小腿肌肉的伸展狀況,原則上每跳100200下就可以稍做休息。若要達到預期的功效,每分鐘最少要跳100次,理想心跳速度約為150/分鐘。

當你越來越熟練,技術和體力都越來越好後,運動的功效就需加大很多,若你能每分鐘跳到140下,那只要跳6分鐘,運動效果就相當於慢跑半小時,而且跳繩後再去慢跑,也會發現自己的肺活量越來越大。

劇烈的跳繩運動後不要立刻停止下來,應繼續比較慢的速度。跳繩也是最適合鍛鍊身體的運動之一,加上跳繩花樣繁多,可簡可繁,隨時可做,一學就會,因此成為現今在全世界流行的健身方法,加上越來越多的娛樂明星也把跳繩作為自己保持身材和鍛鍊身體的方法。

跳繩是一種比較簡單的的減肥瘦身操,每跳5分鐘,每分鐘跳140次的運動效果就相當於慢跑半小時。這種減肥瘦身方法簡單有趣,不受氣候的影響,而且是一種男女老少皆宜的運動,只需要一根繩子就可以達到減肥瘦身的目的,而且對女性尤為適宜。

正確的跳繩和贅肉說掰掰

雖然跳繩是是許多小學生體育課的必修項目之一,幾乎是人人都學過的運動,但該怎麼跳才能真正燃脂減肥,又對身體無負擔呢?把握以下4原則及2要點,跳繩減重不但輕鬆,效果還加倍!
原則1背部挺直、重心放前,保持正確姿勢。
原則2穿著吸震緩衝性佳的運動鞋,減輕關節負擔。
原則3為了防止肌肉及關節受傷,請確實做好熱身運動。
原則4勿在水泥地等硬地上跳繩,易使關節疼痛,建議在草地或沙地。
要點1:長時間跳繩為大忌!循序漸進為上策剛開始以一分鐘跳50~60次為目標,每2分鐘休息30秒,共跳10分鐘。習慣後慢慢提升跳的次數,1分鐘跳60~70次,甚至70~80次,並拉長跳的時間,最終以持續跳20~30分鐘為目標。不過每個人的身體狀況不同,「不勉強、按部就班」才是通往減重的正確之道。
要點2:習慣後嘗試各種跳法,加強局部瘦身先以最簡單的雙腳平跳開始,之後可加入不同的跳法,像是在跑步一樣的左右交換跳(跑步跳)、雙跳法、雙手交叉跳法、單腳跳法等。如此一來,比起單純的跑步,更能訓練到不同的肌肉部位。

 

 

 

 

arrow
arrow

    超仁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