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人如果出現持續性的掉髮,即連續3—6個月,應該先去專科醫院就診,讓醫生確定掉髮的原因。

 頭髮護理5大錯誤迷思

現代人掉髮越來越嚴重,每天清掃衛生、洗頭,看著滿地的頭髮我們會很鬱悶的思索原因,以下有許多民眾常見的護髮迷思:

迷思1天天洗頭會損傷發質?

天天洗頭會損傷發質的觀念是錯誤的,清潔才是健康的根本。頭髮天天洗可以保證頭皮不被油脂等堵塞,同時也可以定期去專業的機構做頭皮深層清潔。因為平時我們用的洗髮水只能做表層清潔,時間久了頭皮根部會堆積較多污垢,阻礙頭髮正常生長,如果不及時做深層清潔,很容易導致脫髮。

迷思2掉髮人士不該常洗頭?

這個觀點也是錯誤的,很多男性朋友有遺傳性掉髮甚至禿頭,為了防止掉髮,他們往往選擇長時間不洗,以免加重掉髮現象。事實上,正確的做法正好相反!如果您有掉髮情況出現,一定要每天洗,且最好是早、晚各洗一次,及時地去除汗漬、油脂,保持發囊清爽,長期堅持能延緩掉髮。

迷思3頭髮曬太陽更健康?

多人認為頭髮是保護頭皮的,曬曬無妨。這是相當錯誤的,頭髮經過暴曬,水分很容易流失,頭皮被高溫刺激,加重出汗、出油,髮絲會因此變得很脆弱,容易脫落。這就是為什麼經常喜歡用過熱的水洗頭的人更容易掉發的原因。

迷思4洗護二合一的洗髮水簡單有效?

很多朋友通常喜歡選用洗護二合一的產品,認為洗護同時進行不僅可以同時對頭髮做清潔和護理,而且非常節省時間,很適合今天快節奏的生活方式。其實二合一的產品是無法做到邊洗邊護的,不經過清潔就做護理,效果會適得其反,連基本的清潔都完不成。所以,建議您還是選取單洗單護的產品。

迷思5長期對著電腦會增加脫髮危險?

有很多朋友認為近期掉髮數量明顯增多,懷疑是因為室內外溫差和電腦環境下工作導致掉髮。其實,溫差和電腦不會對頭髮健康產生太大影響,上班族可以消除這種顧慮。

而冬季掉發的主要原因是,在季節更換的時候,頭皮要適應氣候,掉髮會自然增多。季節平穩過渡後,掉髮數量會轉為正常。但是如果發現掉髮數量依然有增無減,可能會是禿頭的前兆,就必須引起重視,馬上到專業機構進行檢測。

 

 

 

arrow
arrow

    超仁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