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尿酸一部分係由人體內細胞核成分之一的普林分解而來,一部分則攝取自含普林的食物。

所以,當蛋白質及含普林高的食物攝取過量時,都會增加尿酸的生成。尿酸生成後約有

2/3經腎臟排泄,其餘則由腸道排泄到便中。

當尿酸在體內積存很多,而排出的卻很少時,就會增加血液中的尿酸成分,

導致「高尿酸血症」,這就是痛風發作的元凶。引起高尿酸血症的誘因。

 

還好平常可以透過限制飲酒量、體重控制、多運動以及健康飲食來幫助預防痛風的產生,以下四種食物可說是我們防治痛風的最佳幫手。

 

 

 

1.鳳梨4bc5e451bca86

鳳梨的健康益處,在於擁有豐富的消炎酵素─鳳梨蛋白酶,被認為能有效地降低發炎反應,以及預防腫瘤生長跟血栓的形成。

  

 

 

1011061059561778  

2.生薑

研究發現,生薑具有抗發炎、降低尿酸聚集沉澱的效果,因此適量補充有助於預防痛風的產生。但千萬不要因此大啖薑母鴨之類的補湯,因為通常只要是「高湯」,普林的含量都相當驚人,多吃反而容易提高痛風的危險。

 

 

8886-110P6113G555  

 

3.檸檬
研究發現,補充足夠維他命C的人,發生痛風的機率相對較低。而且檸檬跟其他的柑橘類水果(橘子、柳丁),不但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同時還是低普林食物,因此即使是尿酸過高的人也可以放心食用。

 

 

94cc28d6  

4.櫻桃
美國於2012年研究發現,每天適量食用櫻桃(10~12顆),能將低一半的痛風發作風險。但是不建議腎臟功能低落、血糖異常的病患多吃。

 

 

arrow
arrow

    超仁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