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皮脂腺增生的臨床特色

當皮脂腺細胞肥大造成整個皮脂腺增厚形成突起,稱為「皮脂腺增生」,通常發生在中年以後,男性多於女性,與個人體質有關,可視為一種皮膚老化的表現。皮脂腺增生最常發生在臉部,外觀是單顆或多顆淡黃白色的小突起,常見型態是中央略凹陷像小火山口,邊緣可見分岔的微血管絲。需要鑑別的疾病包括基底細胞癌與其他皮脂細胞形成的腫瘤。

 皮脂腺增生如何治療 

皮脂腺增生雖然是良性的,但因為出油嚴重,加上皮脂腺增生逐漸變大又變多,對外觀影響甚鉅,建議及早去除乾淨。治療皮脂腺增生的方式主要是靠破壞或移除腺體,包括冷凍、電燒、切除、刮除、藥物燒灼等,雷射治療通常選用汽化式雷射如二氧化碳或鉺雅鉻雷射。

 汽化雷射去除皮脂腺增生 

有不錯的效果,可破壞到較深的部分,因為雷射光一層一層淺淺的汽化病灶,所以感染、疤痕等副作用都很少發生。但是少數體質特殊及沒有做好防曬工作的患者,術後可能出現色素沉澱的現象,病灶會暫時變黑,在1至6個月左右會消退,勿需過份擔心。

 抗 痘 杏 仁 酸 

杏仁酸是目前唯一具親脂性的果酸,分子量約為甘醇酸的兩倍,雖然對皮膚的穿透性較果酸為差,但也因此較為溫和。相同濃度的條件之下,杏仁酸本身的酸度作用幾乎是果酸的3倍強。杏仁酸具有一苯環結構,類似酪氨酸,與製造黑色素的酪氨酸酶結合後可抑制黑色素的生成。化學結構式類似某些抗生素,換膚的同時也能達到消炎殺菌的目的。因此杏仁酸具有抑制黑色素形成、去除老舊角質、消炎殺菌等功效。

【適應症】

●改善粉刺及發炎性青春痘

●淡化黑斑及肝斑

●改善陽光傷害、老化的肌膚

●改善臉部細紋

●改善毛孔過大

皮脂腺增生的治療沒有唯一的方式,建議可考慮趁早治療,傷口較小也較容易照顧。治療計畫最好和有經驗的醫師討論,才能達到最理想的效果。

 

更多保養新知

線上諮詢 

請各位朋友們可以追蹤粉絲團動態唷!江醫師會不定期更新減重醫美抗老知識喔

也歡迎給我們按個讚鼓勵喔!

超仁診所:台中市忠明南路373號

Tel: (04) 23769118

官方帳號Line: @hlv0031i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超仁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