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臉上反覆出現紅疹時,常被診斷為「臉部濕疹」或「敏感性皮膚」。但其中有部分的患者,根本的原因是「酒糟性皮膚炎」。不知道真正病因,往往讓治療備感艱辛。酒糟雖也容易皮膚敏感、長紅疹、刺癢,但只靠濕疹藥膏,常無法改善病情,他們需要的是酒糟專業治療與正確保養。

 酒糟性皮膚炎有哪些症狀?

(1)泛紅血管擴張型臉上持續性的泛紅,可能合併明顯的血絲。有些患者頸部、耳朵、胸前也有泛紅。

(2)丘疹膿皰型除了臉部泛紅,還有像青春痘般的紅色丘疹跟膿皰,嚴重時臉會水腫。

(3)鼻瘤型:鼻子皮膚增厚、鼻子變形,皮膚凹凸不平、顆粒感、毛孔粗大。除了鼻子,臉上其他皮脂腺豐富的部位也可能發生。

(4)眼睛型:眼周乾澀、刺癢、紅腫、流淚、視力模糊、畏光等。

 為何會有酒糟肌膚的情況發生? 

酒糟性皮膚炎的病因相當複雜,真正的致病機轉目前還不明確,主要是因為血管受損發炎所造成的病變,常發生在鼻頭、兩頰、下顎的部位。酒糟的症狀可以簡單的分為三個階段,從一開始的臉頰潮紅、血管敏感,進展到血管擴張、出現類似青春痘的丘疹,最後因為長期發炎造成皮膚纖維化,病程迅速而難以預防。因為初期的酒糟只是臉部短暫的潮紅充血,病患常會被誤會為害羞臉紅或過敏,往往沒有即時察覺而延誤治療。經過數月或數年以後,病人就必須忍受滿臉血絲常有刺痛或燒灼感覺、臉部皮膚時常過敏的紅臉症惡夢。

 酒糟都是由「毛囊蠕形蟲」引起嗎?

毛囊蠕形蟲是皮膚的共生微生物,研究發現酒糟皮膚的毛囊蠕形蟲量比較高。科學界目前推測可能導致酒糟皮膚發炎的原因,除了免疫與神經功能失調,還有皮膚屏障受損、微生物、紫外線等。毛囊蠕形蟲只是引發酒糟皮膚發炎的其中一種微生物,但引起酒糟的原因複雜,治療通常無法只仰賴單一解方。

 酒糟性皮膚炎打雷射會好嗎?

除了鼻瘤型難以藥物控制病情,其他型的酒糟治療仍以藥物為主,雷射為美容治療。染料雷射、跟某些機種的脈衝光,利用「選擇性光熱效應」治療擴張的血管,可處理血絲與泛紅,術後沒有傷口,常被用來幫患者改善皮膚紅的困擾。

 治癒酒糟肌膚-染料雷射 

染料雷射是一種以染料為介質而激發出波長585nm或是595nm波長的雷射光,這個波長的雷射光可被血管內的血紅素所吸收,讓血紅素吸收雷射光的能量,同時不傷害周遭正常組織,尤其是發炎中的痘痘或者是紅色痘痘的疤痕,或者是難處理的酒糟肌膚都可以達到令人滿意的成效。

【染料雷射適應症】

1.改善酒糟膚質

2.改善青春痘發炎、紅腫或紅色痘疤

3.改善紅色性血管病變、血管瘤、酒色斑、微血管絲..等

4.恢復皮膚緊緻彈性 

光纖雷射有何優點功效?和染料雷射有何差別呢

 

官方帳號Line: @hlv0031i 好友人數 

江醫師會不定期更新保養資訊喔!

瞧瞧部落格的保養教學,可以更懂得如何保持體態喔!!

保養教學

也歡迎到超仁粉絲專頁按個讚給我們鼓勵鼓勵喔!

FaceBook

arrow
arrow

    超仁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