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活中,很多人都有皮膚出油的情況,皮膚出油是讓很多人都很困擾的事情,對愛美的人士來說,皮膚出油更會令他們感到煩躁。

皮膚出油的情況由小而大。一開始可能只是皮脂腺分泌比較旺盛,出油量稍微多一點,後來毛細血孔被堵塞粉刺一顆顆的冒出來,一不小心再受細菌感染就開始發炎,於是粉刺變成青春痘,情況一發不可收拾,如果有沒有妥善照顧,老是忍不住手癢去擠,疤痕就會越來越多。皮膚出油是由於人體皮膚乾燥缺水,導致肌膚受損,人體自我修復和保護系統會分泌油脂來保護肌膚!要想從根本解決出油問題,需要注意肌膚的補水保濕,這樣才能從根本改善和保護受損肌膚。

 皮 膚 出 油 的 原 因 

1、高 溫

夏季溫度高,所以好像在夏天裡,油性皮膚的人會突然的多起來,所以在夏季控油要選用清爽和控油功能強的保濕產品,而不是非常滋潤的滋養品。

2內分泌失調

造成內分泌失調的原因有很多,比如熬夜、抽菸喝酒、藥物、精神壓力、抑鬱等等,這些都會影響女性的內分泌紊亂,從而導致皮膚突然出油狀況加劇。

3、光 照

無論是太陽光還是燈光或電腦電視等設備的光照,這些都會導致皮膚受到刺激而油脂分泌過度,尤其是電腦螢幕的光和輻射,在現代是最直接、最重要和接收時間最長的光照傷害,這也是為什麼眾多白領會面臨著皮膚油膩問題的原因。

4、飲 食

因為飲食習慣中保持著大量刺激皮脂分泌的食物,比如豆質品,而高溫烹煮是習慣,基本上不吃生的蔬菜和肉類,這些放了大量油烹飪的食物,經過高溫而缺乏維生素的食物,不會幫助清除體內的垃圾,反而會存留在體內而導致刺激皮膚油脂分泌。

 臉一直出油會有什麼皮膚問題?

 痘  痘 

油脂加上老舊角質、空氣中的汙垢等所形成的粉刺,若未清除堆積在毛細孔中阻塞產生壓力,容易被細菌入侵引起發炎形成痘痘

 毛 孔 粗 大 
角質的代謝異常與油脂分泌過多,所形成粉刺堵塞在毛細孔中,將會撐大了我們的毛細孔。

 膚 色 暗 沉 
油脂與臉上的妝再加上空氣中的汙垢、汗水等混合在一起,會導致我們的皮膚看起來暗沉無光。

  醫 學 美 容 上 的 治 療 方 式 ? 

 1、溫和的酸類煥膚成分 

醫美使用的果酸、杏仁酸可加速代謝毛孔粉刺、痘痘  具有滋潤肌膚、促進表皮更新及幫助肌膚角質正常代謝的功能,可以起到有效抑制皮脂腺的作用,這是從肌膚源頭抑制皮脂的途徑,同時此類酸性煥膚成分還能夠有效清潔毛孔中的垃圾以及毛孔周圍堆積的老廢角質,抑制油脂分泌的同時還能夠溫和去角質。

 2海 藻 換 膚 

海藻矽針是一種在中歐多瑙河中的「淡水針海藻」,它是由極細的矽質骨針與海綿絲所集合而成,藉由現今的冷凍乾燥技術萃取而出。海藻針狀結晶可以滲透表皮層,促進表皮循環,幫助老化角質自然剝落,使毛細孔潔淨不阻塞,多用來治療青春痘、粉刺、黑頭粉刺、出油肌膚…等問題。海藻矽針對於油脂有吸附性,不但可以破壞微生物或病毒的蛋白質結構,加速代謝油脂、痘痘等肌膚綜合問題,同時還能美白肌膚、去除斑點與減少細紋緊實肌膚

 

 3.淨 膚 雷 射 

利用雷射光熱產生的能量,刺激表皮代謝、膠原蛋白增生、減少油脂分泌,進而達到收斂毛孔的作用,一但毛細孔縮小了,也就不易分泌油脂產生粉刺了。

 

平日就要維持好的生活作息,不要養成熬夜的習慣,因為熬夜會使部分皮膚的皮脂腺變得敏感,進一步誘發皮脂腺分泌過量。雖然現在的我們可以依靠醫學美容科技大力幫助改善膚質,但是平日的身體保養一樣也不行偷懶,
就算做了果酸、打了雷射,你依然繼續熬夜、抽菸、吃炸雞,皮膚狀況會改善嗎?

 

 

 

 

 

 

 

 

arrow
arrow

    超仁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