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粉刺、痘痘問題總是特別惱人,清潔保養已經做到極致,卻還是無法養成光滑的水煮蛋肌,到底問題出在哪裡?以下10種可能會阻塞毛孔的原因,看完你就會發現,原來導致失控的粉刺和痘痘兇手竟然就在我們身邊!

 

1.手機

想像從充滿灰塵屑屑的包包底部撈出那支手機後再貼上臉頰,會有多少髒汙因此趁機附著在臉上。手機上其實充滿著許多細菌,所以最好每天都使用專用清潔液消毒一次!

 

2.枕頭套

人一天平均睡眠時間大約是7小時,這也代表著與枕頭的親密接觸時間很長,所以一週換洗一次枕頭套是最理想的狀況。

 

3.

其實手上也同樣有很多細菌,所以盡量不要用手觸碰臉部肌膚,或是先洗乾淨再說。

 

4.油膩的食物

油膩的食物像是薯條等,一直是致痘的元凶之一,並有可能會導致黑頭粉刺。想要清除的話可以試試:將水煮滾後關火並放入一些新鮮的洋香菜(parsley),等水放涼之後將毛巾浸入水中並用來敷臉10至15分鐘。

 

5. 空氣中的髒汙

住在都市裡的人應該都能體會空氣有多髒吧?嘗試著使用活性碳清潔面膜,或許可以幫助吸出毛孔中的一些髒汙!

 

6.老舊角質

去角質非常重要,否則堆積的老舊皮層會不斷阻塞毛孔!可以使用助去角質的產品定期幫肌膚「汰舊換新」

 

7.化妝

上床睡覺前請務必先卸妝,先用卸妝產品清除臉上髒汙與殘留彩妝品,再用洗面乳清洗,最後再用化妝棉沾取化妝水清輕擦拭加強清潔。另外,標榜「防水」訴求的彩妝中其實內含更多的油份,也會加重肌膚的負擔,所以更要認真卸妝。

 

8.晚霜

天氣越熱,肌膚所分泌的天然油脂會更多。所以夏天的時候可以盡量精簡晚上的保養程序,嘗試著把晚霜擦在乾燥部位就好,至於額頭、臉頰和下巴?那就留待天氣冷一點之後吧!

 

9.汗水

運動前最好先卸妝,這樣才能順利的讓汗水排出來,後續清潔也更加容易!

 

10. 賀爾蒙

這大概是女孩們每個月都無法避免的情況。經期的賀爾蒙變化可能導致膚況失控,所以生理期的時候更要謹記一切簡單就好的原則,讓肌膚透透氣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超仁診所 台中醫美診所
    全站熱搜

    超仁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