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錯誤一:做仰臥起坐、轉呼啦圈能減肥嗎?
仰臥起坐屬於肌肉訓練,而不是燃燒脂肪的有氧運動。也就是說,它能有效鍛煉腹部肌肉,但是並不會使贅肉減少。只有持續做20分鐘以上的有氧運動,才能燃燒脂肪。此外,還應當注意,錯誤的仰臥起坐方法極容易導致腹部肌肉拉傷。
轉呼啦圈既不是肌肉運動,也不是有氧運動,然而可以起到刺激皮下脂肪的作用。


錯誤二:只吃水果和蔬菜能減肥?
很多人認為水果和蔬菜不含脂肪,重量輕,即使大量食用也不會長胖。但水果和蔬菜熱量低可能導致營養不良。另外,吃水果和蔬菜沙拉時,調料往往含較高熱量,這不利於減肥。另外,晚上吃水果也會阻礙減肥。水果含有糖分,會使得胰島素分泌增加,從而促使碳水化合物轉化為脂肪在體內儲存。

 

錯誤三:只吃一種食物能減肥?
只吃一種食物,體重的確會減輕。但是並不是因為這一種食物,而是因為整體上攝取的熱量變少了。但是由於營養攝入不均衡,又可能引發健康問題,如皮膚失去彈力、脫髮等。而且一旦恢復以往的飲食習慣,體重又會增加。因此,只吃一種食物雖然使體重在短時間內減輕,卻會導致營養不良,危害健康,不值得提倡。


錯誤四:吃零食一定會長胖?
很多人認為減肥期間不應該吃零食。但若攝入熱量過低,會引起維生素、礦物質等不足,所以每天應當吃一兩次零食,以補充營養。零食可以在早飯、午飯和晚飯之間吃,下午吃兩次也不錯。注意最好不要空腹4小時以上。如果早飯午飯間隔時間過短,則可以不吃零食。零食應當用茶或水代替飲料,低脂牛奶、煮雞蛋、西紅柿、黃瓜、奶酪、豆奶、一塊蘋果、半根黃瓜和半個獼猴桃、半根香蕉等都是不錯的零食。



 

 

 

 

 

arrow
arrow

    超仁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