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黑眼圈其實分兩種顏色,一種是青色黑眼圈,這是因為微血管的靜脈血液滯留;另一種是茶色黑眼圈,因黑色素生成與代謝不全而產生,兩種黑眼圈產生的原因完全不同。

青黑色眼圈通常發生在20歲左右,生活作息不正常的人難避免。現在由於學生學習壓力較大,年輕人熬夜已經成為家常便飯,所以出現黑眼圈的人群的年齡有下移的趨勢,18歲以上的人群裡黑眼圈就已經很普遍。

因其微血管內血液流速緩慢,血液量增多而氧氣消耗量提高,缺氧血紅素大增的結果。從外表看來,皮膚就出現暗藍色調。

由於眼睛周圍較多微血管,因此睡眠不足、眼睛疲勞、壓力、貧血等因素,都會造成眼周肌膚淤血及浮腫現象

茶黑色眼圈的成因則和年齡增長息息相關,長期日曬造成色素沉澱在眼周,久而久之就會形成揮之不去的黑眼圈。

隨著醫美科技日新月異,目前已有結合染料雷射波長(585nm)以及1064nm銣雅鉻雷射(Nd:YAG)的「雙波雅鉻黛雷射」,能夠深入解決擴張、造成黑青色瘀血的靜脈問題。雙「波」其下的結果,有助於血管光熱效應達3至5倍,大大提升醫師在治療皮膚相關血管問題的成功率,更降低了治療次數與復發率。

 

雷射黑眼圈
1、雷射
黑眼圈的治療是一種遠紅外長脈衝光,適應多種因素引起的黑眼圈,經過定期的治療和專業護理,能有效打散下眼瞼、眼眶處的深層色素沉著,改善皮膚代謝,促進血液循環、淋巴循環,達到雷射治療黑眼圈目的。一般治療約3~5個療程即可見到明顯效果。


2
、雷射黑眼圈治療在當天應避免刺激性較強的洗面奶、護膚品及化妝品。以後黑眼圈患者仍要注意日常的保養,配合相應的眼部護理,並可以在睡前以指腹按摩眼部,促進眼周圍的血液循環,可提升睡眠品質,同時加強局部皮膚保濕,對預防黑眼圈有一定程度的好處。

 

 

 

 

 

arrow
arrow

    超仁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