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毒桿菌注射

肉毒桿菌是由厭氧的梭狀桿菌中所分泌,是一種神經外毒素,此毒素作用於神經與肌肉的接合處,防止一種促使肌肉縮收,名為乙醯膽鹼的化學性訊息傳遞物質,從神經終板釋出,若此傳遞物質被阻止釋出,能使肌肉無力,因而降低某些肌肉的收縮。除皺原理,在於阻斷〝神經〞與〝肌肉〞間的神經衝動,使臉部過度縮收的肌肉放鬆,進而使動態性皺紋消失。但對於靜態性皺紋則是需要注射玻尿酸才能夠改善,兩者有其治療上的不同。

1435820158-1189870115


唯一衛生署及美國FDA核准使用於美容除皺的肉毒桿菌素-- BOTOX®(保妥適)

 

 

皺紋的產生:臉部的表情是藉由臉部肌肉的縮收而呈現,但隨著表情肌經常性的縮收及歲月的增長,以及真皮層的膠原蛋白不斷流失、彈力纖維也逐漸失去彈性,臉部就會慢慢出現動態性皺紋(如魚尾紋、皺眉紋及抬頭紋等)及靜態性皺紋(如法令紋或部分眉間紋等)。

 

何謂動態性皺紋:

與臉部表情有關,有表情時才會出現。如大笑或皺眉時才會出現的魚尾紋、眉間紋、抬頭紋,平時表情生動者最易出現。

何謂靜態性皺紋:

靜態性皺紋:與臉部表情無關,即使面無表情時也可看的到。如:鼻翼及嘴巴兩側的法令紋及部分眉間紋。

 

適 用 部 位

可消除動態性的皺紋,如眉間的皺眉紋、額頭的抬頭紋、眼角的魚尾紋及笑紋,也可緩和國字臉及輕微臉部的不對稱(大小臉)或修飾眉形。

1435819452-1595438906_n  

肉 毒 維 持 時 間

射肉毒桿菌能阻斷肌肉神經纖維的傳導,使肌肉收縮停止,但因神經末稍會再生,故注射一次約可維持半年左右,通常六個月後須再次注射,不過肌肉習慣性的放鬆,會使得每次療效延長至八個月或一年。

注 意 事 項

1. 注射後,可能會發生一些常見注射相關暫時性反應,這些反應包括發紅、腫脹、疼痛、搔癢、淤青及注射後頭痛症狀,但於注射數天後會自動緩解。施打後四小時內,請勿彎腰及做激烈運動。

2. 術後請勿在注射部位冰敷、熱敷。

3. 術後請勿泡溫泉、烤箱或蒸氣SPA,直到回診檢查後。

4. 注射肉毒桿菌瘦小臉/國字臉後當天,可咀嚼口香糖,以利肌肉充分吸收藥物。

5. 注射後4小時內保持挺直的姿勢,6小時內避免碰觸揉壓注射區域、臉部按摩、躺臥、頭部前傾及運動,24小時內避免做劇烈運動及搭飛機。

6. 針對動態皺紋的治療約57天達到最佳治療效果;若是瘦小臉/國字臉或瘦小腿肌肉的治療,一個月後效果逐漸出現,23個月後達到最佳治療效果。

7. 肉毒桿菌注射能提供持久成效但非永久效果。除皺療程結束後約7~10天,會安排回診、並在必要時修正治療來達到更好的治療效果。

8.注射完一週需再回診,醫師會視情況可再做局部修補,以期達到最佳效果。

 

 

 

 

 

 

 

arrow
arrow

    超仁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