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加速燃脂效果,助減重計畫一臂之力,除了控制熱量攝取、烹調方式外,營養均衡更是重要!如果說「少吃多動」是減肥成功的途徑,那適度補充燃脂的營養素,就是加速瘦身時程與效果不可缺少的重要「交通工具」。
減肥過程中,需要攝取更多營養素以提供身體機能正常運轉,因此,如果刻意節食、偏食,吃得不正常、營養不均衡,不僅會使體力變差,久而久之更會因營養不足,使減肥計畫停滯,陷入減重停滯期,或產生溜溜球效應。為避免上述的狀況發生,可減肥期間食用,有助燃燒脂肪的重要營養素給大家參考

 維生素B群 

是人類熱量代謝不可或缺的營養素,幫助三大能量(醣類、脂質、蛋白質)代謝過程中轉化成能量燃燒,只要身體有足夠的維生素B群、碳水化合物就能順利被利用,幫助促進蛋白質執行建造修補組織的功能,維持基礎代謝的水平,避免脂肪堆積於體內。維生素B1B2對於熱量的代謝相當重要,它們是酵素的輔脢,要是缺少它們,酵素就無法發揮作用,達到消耗多餘脂肪的目的。
維生素B1B2是水溶性的維生素,無法儲存於體內,多餘的會隨尿液排出體外,也相當容易隨著食品加工過程而流失。

哪些食物富含維生素B1B2 ?

食物中,肝臟稱得上是維生素B群的寶庫,全穀類、酵母、小麥胚芽、豆類、牛奶、肉類等,也都是重要的維生素B1B2來源喔!

 維 生 素 

血液中的維生素C含量多寡,與燃燒脂肪的能力有直接關係。此外,維生素C也能促進膠原蛋白形成,適度食用含有維生素C的蔬果,在減肥時,肌膚不會失去彈性與光澤,瘦身後肌膚不乾澀、黯沉。

 水溶性膳食纖維 

水溶性膳食纖維具有可以吸附油脂、膽固醇的獨特能力,且無法被人體消化吸收。適度食用有助減少食物油脂的吸收率,並將食物中的脂肪與膳食纖維排一起排出體外,降低脂肪囤積於體內。

 兒 茶 素  

兒茶素可幫助脂肪組織被分解,另外還具有清除自由基的能力,預防血管壁上脂肪乳糜的形成,並有抑制血管平滑肌增生與血栓形成的作用。

 咖 啡 因  

咖啡因是茶及咖啡苦味的來源,可以刺激腦部活動,振奮心情,同時還有利尿效果。咖啡因能促進脂肪分解,把脂肪釋放在血液中,減少脂肪囤積在體內的機會,自然就能達到減肥的效果。哪些食物富含咖啡因?像是綠茶、烏龍茶或咖啡等,都含有咖啡因,是很好的攝取來源喔!別忘了,喝咖啡時不加糖跟奶精,燃脂功效才能充分發揮,另外喝咖啡會心悸的人也不建議嘗試喔!

 氨 基 酸  

氨基酸能促進生長激素分泌增加,加速消耗多餘脂肪。並讓基礎代謝率提高!
氨基酸中的離氨酸和精氨酸,在新陳代謝中,比醣類、脂肪要消耗更多體能,還能促進生長激素分泌增加,加速消耗多餘脂肪。運動後補充氨基酸,能增加肌肉組織,當體內肌肉越多,基礎代謝率會跟著提高,瘦身當然也就越簡單囉!

哪些食物富含氨基酸?  像是柴魚片就含有豐富的離氨酸,能幫助燃脂,而干貝、南瓜子等也都含有能促進代謝的精氨酸喔!

 

 

 

 

arrow
arrow

    超仁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