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疱疹性濕疹

疱疹性濕疹並非外觀長得像濕疹的單純疱疹。當原本皮膚已有濕疹的病人發生單純疱疹病毒 在濕疹上頭散布的病況,即稱為 「疱疹性濕疹」 (eczema herpeticum) 因此皮膚病要符合疱疹性濕疹的定義,需要兩個條件,一為病人的皮膚原先就有濕疹存在,二為單純疱疹。

重型疱疹性濕疹

重型疱疹性濕疹的臨床表現以單純疱疹為主,濕疹其次,重型疱疹性濕疹為原發性單純疱疹發作於濕疹病人所造成的,因此重型疱疹性濕疹的 臨床表現似原發性單純疱疹,病情嚴重。

未命名  

輕型疱疹性濕疹

輕型疱疹性濕疹的臨床表現則是濕疹當主角,單純疱疹為配角。輕型疱疹性濕疹跟復發性單純疱疹有關。疱疹性濕疹如果復發,應都是輕型疱疹性濕疹 ,不可能是重型疱疹性濕疹。

輕型疱疹性濕疹的臨床表現除了濕疹,應該還有單純疱疹的一面。輕症疱疹性濕疹常以下面幾種外貌出現: 

(1)   貌似被病人抓傷的濕疹

(2 )   貌似感染性濕疹 

(3)    貌似膿痂疹

 

未命名  

疱疹性濕疹長於何種病人

疱疹性濕疹長於異位性皮膚炎,以及其他濕疹病人。還有廣義的講法,將一些慢性皮膚病跟燒燙傷等病患也包含在內。不過一般講到疱疹性濕疹患者,如無特別註明 ,都指異位性皮膚炎病人。

疱疹性濕疹的樣子

典型的疱疹性濕疹除了病人的皮膚長滿了瀰漫性水泡,病人還合併發燒、淋巴結 腫大,以及其他的全身性症狀。

 

 

 

 

arrow
arrow

    超仁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