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歲開始,新陳代謝每10年降低5%。而上班族不但長時間坐在辦公室,再加上很少運動,代謝力也逐漸下降,加上平常不太會注意自己的健康狀況,通常都從體重、腰圍增加,才驚覺身體代謝的重要性。
我們可以從基本的飲食習慣以及運動方式、補充各種保健食品等等,找回20歲的強烈代謝力!

唯一能改變基礎代謝只有肌肉的多寡。每磅(約半公斤)肌肉可幫你每天燃燒30卡,「是全時間在消耗,即使在睡覺時,也能消耗熱量。」

 

 

 

有氧運動則能加速新陳代謝

增加運動的質與量的確是加速新陳代謝最直接快速的方法,可以幫助消耗熱量、減輕體重外與溫和運動相較,高強度的運動能提高更多且更持久的靜止代謝率。

 

重量訓練能增加肌肉組織

人體內的肌肉組織越多,越能燃燒更多熱量,使新陳代謝加速,可惜的是,過了30歲之後,肌肉會逐漸流失,進而導致代謝下降,若想維持良好的代謝速度,就必須趕緊鍛鍊,才能增加日漸減少的肌肉量。 

 

少量多餐
花很長的時間享用豐盛大餐時,也在訓練我們的新陳代謝放慢速度。為維持新陳代謝持續的啟動,每三或四小時來頓少量的正餐或者是少量的點心。

最重要的是飲食跟代謝力的的關係很密切,吃得對,代謝力就會增加,身體就會健康

 

 

 

 

 

 

 

arrow
arrow

    超仁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