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玻尿酸是什麼?
玻尿酸(hyaluronic acid)又稱透明質酸或醣醛酸,存在於人體的結締組織及真皮層中,是一種透明的膠狀物質。玻尿酸可以吸收本身500-1000倍的水分,是公認的最佳保濕成份。
隨著年齡增加,體內膠原蛋白、玻尿酸、皮下脂肪、骨質會逐漸流失位移,皮膚就會慢慢產生皺紋鬆弛,而顯出老態。利用玻尿酸填補皮膚流失的組織,人看起來就會更年輕、更有精神。

玻尿酸可施打在大部分凹陷處,如法令紋、淚溝等。只要十分鐘,將玻尿酸注射到皮膚內,凹陷處就會馬上補起來,立即變的更美麗。玻尿酸保溼效果很好,若皮膚較乾荒,將玻尿酸均勻打入皮膚,可以讓皮膚保水度更佳,觸感更水嫩,化妝也更服貼。玻尿酸依劑型不同,約可維持6個月到12個月,實際的時間因人而異。若已有些許流失,可以隨時補打玻尿酸,以維持最佳的外型。

 

玻尿酸分子特性

 

國內衛生署核可的玻尿酸而主要有兩大品牌:瑞絲朗Restylane以及喬雅登Juvederm。而依粒子大小不同,又可細分為三大類。

 

大分子 :  1ml/含有1000顆粒,對凹(塌)陷部位比較深層,需要用量較大,可用大分子或者較黏稠的玻尿酸進行深層填補

 

中分子  :      1ml/含有10000~100000顆粒,對於中層肌膚問題,可透過中分子或者黏稠性中等的玻尿酸進行填補,較能支撐以及達到穩固作用。

 

小分子 :      1ml/含有500000顆粒,針對在皮膚最表層問題,以細小顆粒注射治療,表層觸感較滑順。

 

適用部位:

只要是凹陷及皺紋都可以改善,例如:淚溝、眼窩凹陷、夫妻宮凹陷、蘋果肌不飽滿、顴骨紋、法令紋、木偶紋、豐唇、嘴角下垂、唇線不明顯、豐頰、豐額、豐耳垂、山根、下巴、臉型不對稱等;對於皮膚乾荒也有很好的治療效果。

d3ab52bd-ffbb-4f27-9aa4-ec5b4e0c7dc9  

術前注意事項:
1. 對藥劑成份過敏者不建議施打。
2. 欲治療處皮膚正在過敏或發炎者請治療完成後再施打。
3. 懷孕、哺乳中婦女可以施打,但仍建議先與醫師討論。
4. 正在服用人蔘、魚油、銀杏、止痛藥、阿斯匹靈、維他命E或其他降低血液凝固機能的食品藥品較可能瘀青,但仍可施打。
5. 一週內有重要事情則建議延後施打。


術後注意事項:
1. 注射後,皮膚可能會出現紅腫、疼痛、搔癢,三到七天左右會逐漸改善。
2. 若有瘀青,前48小時先冰敷,之後溫敷,通常一週左右會逐漸消失。
3. 一週內避免高溫,如日曬、三溫暖等。

 

 

 

 

 

arrow
arrow

    超仁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