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性的掉髮,男性主要是雄性禿引起,往往一目瞭然。然而在女性,成因就較屬多樣性,即使是雄性禿,由於表現方式並不像男性是髮線往後撤退,而是逐漸頭頂變疏,因此常被誤認為老化的現象。除了雄性禿外,甲狀腺功能的不正常、貧血、營養不均衡(如節食)、過量攝食維生素A,也可能誘發掉髮。

男女在掉髮的原因上自然很多是相同的,如藥物引起的掉髮(尤其抗血壓、降尿酸、降血脂、鎮痛消炎藥)、梅毒、高燒及重病後掉髮,而在女性,除了上述原因外,也有較高機會產生紅斑性狼瘡,也會產生掉髮,此外,多數女性,還會經歷產後掉髮的狀況。禿頭的形成也可以是頭髮掉落後再生變慢、頭髮長不長,或是髮質變細。掉髮容易讓人覺得是男性的問題,但是近幾年,發現自己髮量減少的年輕女性也有增加的傾向。沒錯,女生也有可能會禿頭,身為女人趕緊來看看女性禿頭原因吧!

女性禿頭原因

頭髮的年齡變化與性荷爾蒙的平衡有很大的關係。一般來說,男性荷爾蒙發達就會導致禿髮,其實不僅如此。首先要掌握的是女性常有的脫髮種類。

原因1.瀰漫性脫髮症

不是髮際後退,而是頭髮整體上變少。除了錯誤的減肥方式與頭髮護理外,老化為其主要原因。

原因2.  產後脫髮症

懷孕後期,隨著女性荷爾蒙的增加會減少落髮,但是產後為了平衡荷爾蒙,處於成長期的毛髮會進入休止期,也就會導致落髮。

原因3.  牽引性脫髮症

長時間緊束頭髮會對頭皮一定的部分造成負擔,而這個部分就會落髮。就像一直綁馬尾也會讓額頭變寬。

原因4.  圓形禿

將自己的髮根誤認為是敵人的淋巴球對髮根進行的攻擊,是自體免疫性疾病的一種。原因也是在於壓力,所以最重要的就是改善環境。

原因5.   脂溢性掉髮症

皮脂分泌過剩,導致頭皮發炎所引起的掉髮。最重要的是減少攝取油脂的飲食生活,學習正確的洗頭方法。

原因6.   糠疹性禿

皮屑堵塞毛孔造成發炎等導致頭髮無髮生長的狀態。洗髮時洗去過多皮脂是最大的原因。

改善禿髮問題

隨著年齡增長荷爾蒙的平衡有所改變,在髮質上也會出現各種變化。也就是說,遵守以下3點在確保荷爾蒙的平衡下生活,就能改善禿髮問題。

1.改善飲食生活

2.充足的睡眠

3.不要累積壓力

女生其實不用太害怕禿頭,這些不用說,盡是些對身體好的事,但是在每天被忙碌追著跑的日子下,就很容易忽視掉這些事情。纖細敏感的女性身體可能比自己想像中的還要脆弱。當注意到自己的落髮變多時,請檢視3項中是否缺少了哪一項,確實改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仁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