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都會追求頭髮髮質看起來很好,幫頭髮準備了很多護髮素、護髮霜,但是大家都不知道頭髮的好與壞,有光澤與否,健康與否,與頭皮都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想長出來的頭髮有光澤,健康頭皮保養一定要做好!健康的頭皮會為頭髮帶來充足的營養和充沛的能量,自然就會養出一頭秀髮;反之,頭皮如果不被重視,不僅是頭屑、出油、脫髮等問題無法解決,還會帶來一頭死氣沉沉的鏽髮。不在意的頭皮小問題或許就會引發大患!

 

Q1:健康頭皮是什麼樣的狀態?

A1:無肉眼可見的頭皮屑,頭皮放鬆不緊繃,無瘙癢,能較長時間保持清爽狀態。相應的表現在頭髮的狀態就是髮根強韌、頭髮滋潤有光澤、不油膩等。

 

Q2:頭皮癢、頭皮屑、頭髮出油等問題是怎麼產生的?

A2:健康的頭皮生態環境由三大平衡維持:油脂、菌群以及代謝平衡。當頭皮油脂分泌失衡,頭皮就會出油變得油膩;當頭皮菌群環境失衡,有害菌大量滋生,就會出現頭癢的現象;而頭皮角質層代謝過快,脫落就形成頭屑。頭油、頭癢、頭皮屑多、頭髮乾、掉髮等都是頭皮生態環境失衡導致的頭皮問題。

 

Q3:頭皮也需要保養嗎?

A3:頭皮分泌油脂也比臉部肌膚多2倍;頭髮的層層覆蓋,讓污垢及洗護產品殘餘更容易堆積;環境污染嚴重,空氣品質惡劣,使頭皮毛孔堵塞機會增高;頭皮健康關乎全身健康,必須細緻護理。健康的頭皮環境是優質頭髮的根源,絕對不能怠慢。

 

健康頭皮是身體健康指數的指標,而且頭皮保養得好,長出來的頭髮也會有亮澤感,比較強韌喔!這樣就更好保養了呢!

 

 
 

 

 

arrow
arrow

    超仁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