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美  是女人的天性,而「減肥」「塑身」也似乎成為國內女性的終身志業.....但有些朋友可能天生體質的關係,戲稱「喝水也會胖!」除了要了解為何會有這樣的體質,從本質下手外,有些朋友會借助藥物的幫忙!當然…也要注意用藥安全喔!

市面上減肥藥物那麼多,實際上合法的很少,國內合法的減重藥成分僅1種 ,衛生署核准的合法減重藥物成分原本有兩種:Sibutramine(如:諾美婷、瑞婷娑等)及Orlistat(如:羅氏鮮、康孅伴、微脂平等)。但Sibutramine因為在全球發生多起心血管方面的副作用,而在20101110日下市,所以目前市面上合法的減重藥物成分只剩下Orlistat Orlistat共有10種廠牌規

Q.Orlistat一定會排油嗎?

A. 是的,Orlistat是目前唯一臨床上被證實會排油的產品,只要飲食中含油脂,Orlistat就會將三分之一油脂排出,而且排油量會與飲食的油脂含量成正比。

Q.吃飯前吃Orlistat,而且那那一桌菜看起來就是油油的,為什麼上廁所時,沒有看到排出一層浮油呢?

A.10個使用Orlistat的人,8個在上廁所會看到浮油,而2個看不到,因為他的食物組成不同,排出油脂以半固態的形式被包覆於糞便中,故肉眼無法看到,而這並不是因為沒有排油。且在使用一段時間的人,因腸胃道已適應排油,這時候也看不到排油的現象。

Q.Orlistat的油排會影響生活嗎

A.大部份的人排便次數及量增加,或上廁所會比較急,而有非常少部份的人會有油屁與漏油。

Q.要如何處理油屁與漏油的排油問題?

1. 吃多一點纖維,Orlistat併服天然纖維如洋前車子,吸附排出的油脂,處理排油問題。

2. 吃少一點油,減少攝取含油脂量高的食物,因排油量與飲食油脂量成正比,所以降低油脂,就可以改善問題。

3. 吸掉油,用衛生墊片吸附漏油,自然不作作。不要忍,想上廁所就去上。

但其實也可以不用理他,過一段時間後飲食習慣改善和腸胃道適應排油,問題自然解決。

Q.使用Orlistat後多久才會有效?

A. 通常服用幾天就會有排油的感覺,餐前服用Orlistat,就將排出三分之一餐中油脂,有效避免發胖。 一般使用後24~72小時,看到排出的浮油,有些人排油被糞便包覆而看不到浮油。

Q.吃大餐或應酬時,該如何服用Orlistat?

 A.在大餐與飲酒應酬方面服用的方式並沒有不同,不過Orlistat對酒精並沒有效用,也不會排出酒精,但對飲食中的油脂就極為有效,而且和酒精合併服用並不會有副作用,所以應酬時服用絕不會有問題。 

 

 
arrow
arrow

    超仁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