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炎熱的天氣許多人習慣開空調,但這樣卻可能造成肌膚大量的水分流失,造成水油失衡的情況,最後甚至可能反而會讓臉更油,想要改善油臉肌膚,許多保養習慣得要做好,現在告訴你4個油臉關鍵,如果不想在當煎蛋臉,趕快注意一下!

 

1. 選擇溫和性洗面乳:
不要為了想把臉洗乾淨,所以選擇強效的洗臉產品,鹼性過強會讓肌膚受到刺激,如果想洗掉油光,可以用溫水洗,配合溫和性洗面乳,然後輔助面部按摩,也能有效緩解肌膚的浮腫。

2. 做好肌膚補水
如果臉超油,表示你的肌膚已經水油失衡了!在臉部清潔工作之後,應該在第一時間使用爽膚水和保濕,夏季使用噴霧狀的爽膚水更能帶來涼爽和提神的感受,噴灑之後輕拍吸收可以增加肌膚彈性,還要根據肌膚的狀況,選擇質地較清爽的乳液或精華液等產品,幫助肌膚鎖住水分。

 

3. 溫和去角質:
如果發現有時候肌膚感覺吃不進營養,表示你的肌膚需要去角質了,這時候可以選擇成分溫和,具有去除老廢角質的​​化妝水,記得擦拭肌膚的力道要輕,才不會過度拉扯造成肌膚受傷。


4. 早餐拒絕油膩:
早晨腸胃也剛剛甦醒,過量的油膩會讓你的身體吃不消,而且容易造成身體的負擔,加重肌膚暗沉、憔悴狀況,清晨飲食應注意清淡和營養搭配,起床之後可以先喝一杯溫水幫助排毒,雜糧、蛋白質和維生素的搭配是肌膚最好的養早餐。

 

 

 

arrow
arrow

    超仁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