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疤痕是怎麼產生的呢?

我們的皮膚受傷時會產生傷口,在傷口癒合的同時便會留下疤痕。所有外傷或手術造成的傷口,都有可能形成疤痕,而體質、年紀與照顧方式都有可能會影響到疤痕的外觀。預防疤痕的形成,最好是在傷口剛剛形成時,就開始正確治療。

什麼是複合式除疤雷射?臨床上要注意的事項有哪些? 

 疤痕分下列幾種 

1.蟹足腫疤痕

可打消疤針將凸起部分軟化並使之下陷至一般皮膚高度而得到改善,也可以貼矽膠片改善,但是後種方式需要半年的時間且效果有限。

肥厚性疤痕跟蟹足腫的差異在那理? 

2.凹凸不平的疤痕

包括痘疤、水痘疤或創傷後的疤大部份可用磨皮改善,不過磨皮後需要貼人工皮,新生的皮膚薄而脆弱所以看得到微血管而呈現粉紅色,所以磨皮一星期後要記得做好防晒。不過,磨皮並不能使疤痕變得跟其他正常皮膚一樣完美,但是可以改善,至於改改善多少,則要看個人的疤痕而定,在第一次磨皮後至少可以改善七、八成。

肥厚性疤痕(凸起)與萎縮性疤痕(凹陷) 治療方式 

3.色素沉殿的疤

大部份的疤痕都伴有色素沉殿產生,包括痘痘發炎後留下的痘疤與擦傷後的疤,這些疤表面平坦但色素明顯比其他地方深,雖然在數年後會隨著皮膚的新陳代謝而漸漸消退,但許多愛美人士還是可以雷射方式快速將之除去。

色素痘疤與凹洞痘疤有什麼差別?臨床醫學美容處理方法有那些?

 

「居家保養方法」:除疤凝膠、矽膠貼片

1.除疤凝膠(Dermatix)

除疤凝膠是一種外用的凝膠,它可以有效減少肌膚水分的流失,並且處理肥厚性疤痕。為了可以有更好的效果,建議您當手術傷口已癒合(新的表皮已生長出來後),就可以開始使用。通常於手術或受傷後約10-14天後,即可開始使用。使用除疤凝膠2-3個月後,可以有效減少疤痕的形成。

2.矽膠貼片

矽膠貼片為治療肥厚型及初期瘢瘤型疤痕的首選。要達到預防疤痕的功效,最好是傷口癒合後越早使用越好。要達到除疤最好的效果,就是連續使用24小時,治療時間則因個人疤痕情況而異,由三個月至一年之久

微點飛梭雷射是什麼? 為何可應用在皮膚回春跟除疤呢? 

傷口新生要注意照顧什麼?比較不會留疤痕 

 

 預防勝於治療 

疤痕的形成不外乎皮膚受到傷害,除了一些我們不能避免的因素之外,請記得一但有傷口則要好好照顧,需要縫合手術則可找整形外科醫師,傷口不要使其發炎,新長出來的皮膚則要記得防晒、按摩,手術一星期拆線後可以貼美容疤痕矽膠片或用軟化疤痕的藥膏稍微按摩,千萬不要因為情續化或衝動傷害自己的身體,這麼一來疤痕沒有形成,也就沒有治療的必要了;若真的不慎形成疤痕則可在疤痕形成半年後再到整形外科診所處理

未命名  

 

 

 

 

 

官方帳號Line: @hlv0031i 好友人數 

江醫師會不定期更新保養資訊喔!

瞧瞧部落格的保養教學,可以更懂得如何保持體態喔!!

保養教學

也歡迎到超仁粉絲專頁按個讚給我們鼓勵鼓勵喔!

FaceBook

 
arrow
arrow

    超仁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