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說,腿是女人身材的縮影,擁有一雙纖纖長腿也是影響你美麗的關鍵之一。不少女性想在夏天穿上短裙熱褲展露自己的美腿,無奈自己並不擁有一雙有如韓國少女偶像團體的纖細長腿,只能望著自己的粗壯大腿與長著蘿蔔的小腿興嘆,然而究竟是什麼原因造成腿粗呢?怎樣的腿才算是美腿呢?大小腿粗壯的問題有辦法解決嗎?

Q: 為什麼會造成大腿小腿粗壯

走姿不對

走路姿勢不對或是鞋子不合腳,會導致肥胖甚至影響足部健康。比如說走路鞋底拖地,就完全無法燃燒腿部脂肪,反而使小腿蘿蔔更加發達。正確的走路姿勢應該是:腳後跟貼到地面,腳尖族有踢地感。另外,最好也不要穿高跟鞋快步走路,否則不僅讓雙腳承受更多壓力,連脊椎都會跟著吃不消,還會腰酸背痛。

雌激素分泌紊亂

讓妳散發女性魅力的雌性激素也是讓下半身變胖的罪魁禍首。有一餐沒一餐、亂服減肥藥、意外懷孕等,都會讓雌激素紊亂,導致脂肪推積在腹部與大腿,下半身越見肥胖。因此,按時用餐與不亂服藥等都是防止下半身發胖的關鍵。

●翹二郎腿

翹二郎腿會阻礙腿部血液和淋巴循環,導致下半身浮腫。如再不好好做浮腫護理,比如按摩,下肢會漸漸突出,嚴重影響下半身循環,導致脂肪增厚、肌肉僵硬。因此,除了改掉翹二郎腿這個壞習慣以外,不要老坐著不動,還要積極做下身按摩。每天洗過溫水後,可以用精油按摩足部跟足底,好及時緩解下半身浮腫,防止脂肪堆積。

 

Q:跑會造成腿變粗嗎?

跑步腿粗,大致有兩種情況:

一是運動後暫時充血導致的,這種經過放鬆和休息就會恢復;二是因為跑步姿勢不對。

跑步姿勢不正確踮腳跑刺激小腿變粗,這麼跑誰跑誰粗啊!

跑步方式錯了人體的肌肉分為慢肌纖維和快肌纖維兩種。前者耐力出眾,比較纖細,後者爆發力優秀,比較粗大。好比短跑屬於無氧運動,像100米衝刺跑這種,主要是練速度和力量,這樣跑會使快肌纖維增大,腿易變粗;慢跑屬於有氧運動,鍛鍊慢肌纖維,幫助減脂。

美腿的要素有那些?目前醫學美容有那些方式能幫助美腿? 

 

Q:睡前抬腿腿半小時可以瘦腿嗎?

抬腿可以緩解腿部疲勞,畢竟一整天穿高跟鞋走路挺累的,抬腿可以促進血液流通,幫助緩解腿部水腫。至於能不能瘦腿,這個要分情況。

如果腿是水腫胖的話,「貼牆抬腿」可以緩解水腫。但如果是肉肉腿的話,那可能看不到什麼效果。

 

Q:怎麼看自己屬於何種類型的蘿蔔腿?

1.脂肪型小腿:因缺乏運動、不節制飲食造成脂肪囤積,形成肉肉軟軟的小腿。

2.肌肉型小腿:踮起腳尖跟捏捏看,小腿肚很硬,幾乎捏不出任何贅肉者,大多發生在運動員或運動量較高的人身上。

3.水腫型小腿:與高矮胖瘦無關,根本原因是因為下肢血液循環不良造成的腿部外觀問題。特徵包括:腿上血絲或血管較為明顯,還有,腿肚或腳踝處有些腫大如蘿蔔形狀,皮膚肌肉碰觸時缺乏彈性,腿易感到酸痛等。大多與職業、懷孕、腿部活動量、遺傳

及藥物服用有關。

蘿蔔腿的成因有哪些? 目前有哪些醫學美容方法可以處理蘿蔔腿 

 

 

Q:如何瘦大小腿?

90%的東方女性大腿粗的原因在於梨形身材,脂肪推積在下半身導致肥胖,減肥也不一定能瘦到該瘦的地方,往往臉凹胸小了,大腿還是粗壯如往昔。然而現今對美的定義相當重視身材的曲線雕塑,局部減脂就成了相當重要的課題,假如健身、減肥都難收其效,就可以考慮依靠醫美醫療技術來輔助雕塑曲線。

肉毒桿菌注射

將肉毒桿菌注射到腓腸肌,阻斷神經末梢是放乙醯膽鹼(acetylcholine),使肌肉放鬆並萎縮以改善小腿線條,因而達到瘦小腿的效果。優點是簡單快速、無疤,是全數瘦小腿方式中侵入性最低、最安全的方法。但效果短暫,大約半年就需再回診注射以維持效果。

名模腿你也可以擁有~~肉毒瘦小腿 

●消脂針

消脂針算是非手術的抽脂,利用針劑注射於淺層脂肪縮小脂肪細胞與代謝之,不過它們針對的是淺層脂肪,較適合局部脂肪堆積部位。

打肪不必動刀,塑型的小秘密-台中超仁診所 

 

 

 

 

更多保養新知

線上諮詢 

請各位朋友們可以追蹤粉絲團動態唷!江醫師會不定期更新減重醫美抗老知識喔

也歡迎給我們按個讚鼓勵喔!

超仁診所:台中市忠明南路373號

Tel: (04) 23769118

官方帳號Line: @hlv0031i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超仁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