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擁有一雙令人稱羨的美腿,必須先了解造成腿部線條或比例不佳的原因。

 蘿蔔腿、小腿肌太壯的原因 

1. 基因 

第一個重要因素之一,也是無法改變的因素,就是基因。想知道自己的小腿粗細是不是天生命運決定的,有一個非常簡單方法,就是觀察兄弟姊妹與父母的小腿,和你的形狀是不是差不多呢?如果真的一家子的小腿都屬於粗壯型,那麼很遺憾的,你可能真有著「小腿天生粗的命運」。關於基因的問題,雖然我們能做的改變真的不多,但是還是能夠透過一些生活習慣的調整、按摩、避免某些運動並修正走路姿勢等等,盡量地讓小腿的肌肉縮小,小腿肌縮小了,腿部整體的視覺效果就拉長了。 

2. 運動

時常大量的做小腿肌肉的肌力運動,毫無疑問的會將小腿的肌肉練的結實又大塊,從視覺上來看,小腿就會看起來十分精壯。如果你將小腿練的很精壯,並且幾乎沒有什麼脂肪,那麼看起來其實會比較像下面這樣:

1545375697-1990064190_m  

3. 走路姿勢

如果你的家人小腿都沒有很粗,而你也沒有時常專門去訓練小腿,但你仍然有不滿意的蘿蔔腿的話,有很大一部分因素可能是跟你日常的走路姿勢有關!

可以試著分析看看自己的走路姿勢,看看你是否在走路的時候,過度的使用小腿的肌肉?有可能是因為你的大腿,甚至是核心、腹肌比較沒有力量,所以你走路的時候,會將重心放在後腿,而不是往前往上抬起的前腿(因為抬腿的力量不足)。 

另一個和走路有關的一點是高跟鞋,女生在穿高跟鞋的時候,會不自覺得將重心擺在膝蓋上,進而使小腿的上後側肌肉保持緊繃狀態,並且因為使用前腳掌著地,所以也會使用到小腿下後側的肌肉,使得小腿肌肉越來越發達。 

4. 下肢浮腫

如果你的小腿沒有太發達的肌肉,脂肪也不多,但是就是腫腫脹脹的,用手指頭按壓小腿,凹陷處無法復原的話,則很有可能是水腫。水腫的原因有很多,可能跟腎臟、肝臟、營養不良、淋巴、內分泌失調,或久坐久站、其他不良生活習慣都可能有關聯。

5. 脂肪

最後一個原因可能是脂肪的囤積。雖然小腿部太會囤積脂肪,但有可能全身的脂肪都不少,進而囤積到了小腿去,而小腿同時也容易有肌肉,畢竟日常走路都會使用到,如果你的走路姿勢對小腿肌肉的負擔大,再加上些許脂肪包附在小腿肌外,整體看起來會又壯又肉了。

 肉毒桿菌瘦小腿 

適合:小腿肌肥大、有肌肉型蘿蔔腿困擾之患者。

對小腿來說真正影響著小腿粗細外觀、視覺效果還是以「小腿肚的肌肉發達程度」為主,越發達的,小腿肌越壯、越大塊,腿看起來越短,造成蘿蔔腿的罪魁禍首是「內側腓腸肌」再來是「比目魚肌」,最後才是「外側腓腸肌」。  

1545375772-2644065016_m  

瘦腿非手術治療_肉毒桿菌瘦腿術 

肉毒桿菌素可以藉由阻斷神經傳達至肌肉的訊號,使得肌肉放鬆不收縮,讓大小腿肌變小, 達到肌肉線條變好看的瘦腿效果。一般而言在肉毒瘦腿術治療後4周可以明顯感覺效果, 治療後應該盡量減少穿高跟鞋,依照個人體質與生活習慣不同,平均可以維持6-10個月不等。施行肉毒瘦腿術後有些個案會覺得腿痠痠的,在小腿肌肉放鬆的過程偶爾會覺得有點無力,但不會影響到正常行進與走路,因此不需過分擔心,術後一周內禁止熱敷或按摩,若產生注射時的腫脹與疼痛, 一般會在一周內消失。

3  

消脂針瘦大小腿 

免動刀,無抽脂手術風險,恢復期短,不留疤痕!對於難以瘦下的局部以及橘皮有不錯效果,是針對脂肪肉肉腿型絕佳選擇。

消脂針是將藥物注射進入皮下組織〈中胚層〉將脂肪溶解的一種治療方式。消脂針的原理是要讓脂肪細胞變小,消脂針已廣泛使用在局部減脂,輕鬆消除身上多餘脂肪。

抽脂手術有各種手術及麻醉與留下疤痕的風險,術後恢復期長、需要穿塑身衣,對於忙碌的現代人來說,要承受風險與挪出漫長的時間並不容易。消脂針提供了開刀以外的安全有效局部減脂選擇。

江醫師針對瘦腿療程會依照患者的需求及狀況提供單一及複合式療程做選擇。由於每個人的體質不同,並且蘿蔔腿形成的原因皆不相同,主要大略分為以下3種:肌肉型、水腫型、肌肉脂肪綜合型。

除了先找出患者蘿蔔腿的成因,對症建議合適的療程外,還可以搭配減重藥調整體質,讓小腿不在被水腫所困擾而一勞永逸。

延伸閱讀

關於醫美瘦腿問題有哪些?

 

 

 

官方帳號Line: @hlv0031i 好友人數 

江醫師會不定期更新保養資訊喔!

瞧瞧部落格的保養教學,可以更懂得如何保持體態喔!!

保養教學 

也歡迎到超仁粉絲專頁按個讚給我們鼓勵鼓勵喔!

FaceBook

 

 

 

 

arrow
arrow

    超仁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