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杏仁酸是什麼?

杏仁酸(Mandelic Acid)是目前唯一的親脂性果酸,與皮膚的親和力高,容易滲透角質層並深入皮膚發揮作用,不僅針對油性膚質和青春痘膚質,杏仁酸還能達到抗菌、改善毛孔阻塞等良好效果。此外,杏仁酸在面對一些黑色素問題,包括膚色不均、暗沉、黑斑、雀斑、發炎後色素沉澱等等,均有明顯的療效,這是其他果酸無法達到的效果。

 杏仁酸適應症 

毛孔粗大、肌膚發炎後的色素沉澱、青春痘、粉刺、丘疹、痘疤、粗糙暗沉、肌膚斑點問題

 杏仁酸注意事項 

治療前1週應先禁止事項

1.  臉部美容或護膚

2. 使用磨砂膏

3. 燙髮和染髮

4. 使用口服或局部 A 酸產品或3合1藥膏

5. 用刀片刮毛和脫毛

6. 大量曝曬陽光

治療時注意事項

1.過程中皮膚呈現白色反應,此謂結霜(frosting)現象,表示皮膚穿透深度已達乳突狀真皮層,無須驚慌,於該部位以清水輕拭3~4次予以中和,最慢明日即會自動完全消失。

2.治療後若小部位有結痂的現象,此為正常反應,切勿搔抓或予以剝除。

3.剛開始使用杏仁酸治療時,會出現青春痘、粉刺增多的現象,這是因為杏仁酸去除皮膚表面老化的角質,把毛孔內的粉刺、痘痘排擠出來,屬於正常現象。

 治 療 後 居 家 照 顧 

1 .三日內避免至溫泉、三溫暖或游泳池等大眾浴場沐浴戲水。

2. 一週內勿燙髮或染髮、挽臉去角質或脫毛。

3. 請暫改用較為溫和的洗面產品洗臉,並盡量勿用毛巾或海棉搓揉刺激患部。

4. 視情況於隔日後或可回復一般淡妝,但建議於3天內勿化濃妝。

5. 養成出門必定使用SPF15以上的防曬產品防護的好習慣。

6. 若非醫師指示,請勿使用 A 酸製劑或其他任何藥物(包括含藥物之化妝品)。

【杏仁酸煥膚】常見問答 

A:杏仁酸換膚後是否須避光,不小心曬到太陽皮膚會不會反黑?

Q:基本上杏仁酸換膚後還是要盡量避光以及加強日曬,出門前半小時使用具有防止曬黑(抗UVA)、曬傷(抗UVB)成份的防曬產品。

A:長期使用杏仁酸會不會使皮膚變薄?

Q:杏仁酸對表皮的作用在於能去除老廢角質、減少暗沉,在真皮層面則能促進細胞活化。因此杏仁酸能改善暗沉、增加肌膚明亮及彈性,並不會讓您的皮膚變薄。

A: 初次做杏仁酸換膚,術後有脫皮及毛孔變大的現象,是否有此一情形發生?

Q:杏仁酸的功能之一就是進而促進皮膚老廢角質的脫落,所以術後皮膚會脫皮乃正常現象。因皮膚原先有粉刺與青春痘,較不易察覺到毛孔粗大的情形。使用杏仁酸時,會先將粉刺痘痘代謝掉,所以皮膚毛孔粗大的現象,才會變得較為明顯。只要繼續使用杏仁酸後,毛孔粗大的情形就會有所改善!

A: 杏仁酸換膚是否需要修復期?

Q:杏仁酸煥膚並不會造成傷口,因此術後不需要恢復期。杏仁酸煥膚後皮膚可能會稍紅或有脫屑,但擦上防曬乳液,只要避免強烈日曬以及注重保濕,仍可繼續工作或做其他

A: 市售杏仁酸跟醫美差異在哪裡,可以自己買原液擦嗎?

影響杏仁酸換膚效果最直接的兩大因素:濃度與pH值。而衛生署規定杏仁酸濃度在10%以上、PH值小於3.5,必須由醫療院所才能使用。自行使用恐會操作失當導致結霜過度產生灼傷等現象。所以市面上銷售的杏仁酸保養品,僅較適合保養性療程。

 

 

更多保養新知

線上諮詢 

請各位朋友們可以追蹤粉絲團動態唷!江醫師會不定期更新減重醫美抗老知識喔

也歡迎給我們按個讚鼓勵喔!

超仁診所:台中市忠明南路373號

Tel: (04) 23769118

官方帳號Line: @hlv0031i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超仁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