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埋線拉皮是利用外科手術使用已久的可吸收縫合線,把縫線做成不同長度,放進注射用針筒中,由醫師將縫合線針筒埋入臉部皮膚表層,醫師會在髮際線後方位置開出1cm左右的微型傷口,依據皮膚鬆弛的狀態決定植入線材數量,一般植入約三到五條線材,從上臉外側到下臉內側,將線材固定在面部的筋膜上,把兩端鬆弛的肌膚組織集中並拉提,增加皮膚彈性與緊緻,同時減少臉部皺紋的產生。但是在美麗的宣傳廣告背後,還是有些要注意的問題

埋線拉皮效果的維持時間大約1-2年,原因是因為線材上支撐物大多屬可吸收材質,雖人有些標榜可以刺激膠原蛋白增生延長效果,但當參考聽聽就好,並竟在原理上無法相當穩固的將鬆弛的皮膚做支撐,因此功能介於拉皮手術、微整形及電音波拉皮之間。

 拉皮效果及力度比較 

拉皮手術>埋線拉皮>微整形拉提>電音波拉提拉皮

 埋線拉皮的風險及後遺症 

相較於拉皮手術,埋線拉皮的風險相對較低,原因是因為埋線拉皮為可吸收分解材質,且術後可調整空間較大,但若醫師經驗不足,可能造成兩邊臉部不對稱的風險及後遺症,在恢復期微腫脹的過程中,可能會有皮膚不平整或凹陷的狀況,一般恢復期過後便會恢復正常,少部位會持續產生不平整或凹陷,因此,有此狀況時可向執行醫師做確認,若是不幸發生,還是可以做補救及調整。

埋線拉皮,有些人需要再加上別種治療,像是玻尿,或是其它拉皮方式,才能達到滿意的效果。也就是說,單單只做埋線拉皮並不是所有人都有滿意的效果。這當中除了醫生的技術以外,還有一個很大的變數就是在患者本身。

因為埋線拉皮的治療,有一大部份的原理是來自於患者皮膚對線材的反應,但是有時預期的反應並不會真的那麼如理想狀態般的發生。

有的人反應好,相對的有些人就是反應比較不好,有的人就是只有副作用而沒有產生原本想要的拉提效果。年紀太大,或是已經歷經太多不同的治療的人,效果一定會大打折扣。不過這時只需要再加上其它的方式,像是玻尿酸、肉毒桿菌...等,甚至有的人會再加上電波拉皮來增加拉提的滿意度。

瘀青是很難以完全避免的問題, 由其是兩頰位置,因為臉上的血管是如此的密密麻麻, 要完全避免掉真的是除非是有中樂透的運氣,否則埋線拉皮術施做完成後,有幾處發生瘀青都是很合理的。

另外,也有少部份的人在線材尚未完全吸收前,會持續有異物感,甚至是皮膚的刺麻感,通常發生在皮膚原本就較為敏感的人身上。

所以,比較至目前為止的非手術拉皮技術,埋線拉皮是一種性價比算可以接受的方式,但是千萬別對它存有過度的幻想。

加入診所官方帳號Line:@hlv0031i  好友人數 

江醫師會不定期更新保養資訊喔

瞧瞧部落格的保養教學,可以更懂得如何保持體態喔!!

保養教學 

也歡迎到超仁粉絲專頁按個讚給我們鼓勵鼓勵喔!

FaceBook 

 

 

 

 

arrow
arrow

    超仁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