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尿酸作用原理

玻尿酸自1999年被發現後,廣泛運用在與醫學美容與組織學領域,全球已超過1,500,000個臨床案例,效果穩定且安全性高。

玻尿酸(Hyaluronic Acid)又名糖醛酸及透明質酸等,是一種天然多醣體,也是存在於人體肌膚真皮層內保濕之重要成分,含量會隨著年齡的增加而逐漸減少,進而造成肌膚乾燥缺水而老化,產生皺紋、粗糙暗沉及膚色不均勻等問

題。而醫學美容所使用的玻尿酸皮下填充注射法則是經過純化的成分,注入後會與體內原有的透明質酸融合,安全性極高,肌膚會膨漲、皺紋變平隆起,每次療效約可維持6-12個月,而逐漸被人體代謝吸收。

 

玻尿酸分子特性

國內衛生署核可的玻尿酸而主要有兩大品牌:瑞絲朗Restylane以及喬雅登Juvederm。而依粒子大小不同,又可細分為三大類。

分子 :  1ml/含有1000顆粒,凹(塌)陷部位比較深層需要用量較大,可用大分子或者較黏稠的玻尿酸進行深層填補

中分子  :      1ml/含有10000~100000顆粒對於中層肌膚問題,可透過中分子或者黏稠性中等的玻尿酸進行填補,較能支撐以及達到穩固作用。

小分子 :      1ml/含有500000顆粒針對在皮膚最表層問題,以細小顆粒注射治療,表層觸感較滑順。

20100623161559831  

玻尿酸適用對象

淚溝型黑眼圈眼袋、法令紋、臉型修飾、隆鼻、

蘋果肌、豐頰、凹疤、皺紋、墊下巴、豐唇

玻尿酸術前注意事項

1.玻尿酸療程當日請不要化妝、不要喝酒、也不要使用三溫暖。

2.請告知醫師自己過往病例,曾進行臉部整形手術、雷射光療,或曾經施打過任何微整形項目。

3.如有心臟病、高血壓或者對麻藥過敏有凝血性問題的,除微整形外一般動刀式的整形也不建議進行 。

4.哺乳中的婦女、對藥劑成分過敏或正在服用肌肉鬆弛症藥劑者,不建議接受療程。

5.雖然是非侵入性的手術,但醫師的技術優劣、劑量的判斷、審美觀,也是影響術後滿意度的考量因素。

 

玻尿酸術後注意事項

1.玻尿酸術後可進行冰敷,減輕紅腫狀況(紅腫狀況依個人體質不同)。

2.玻尿酸注射治療後,可能會有下列暫時性的現象產生,如瘀血、發紅、疼痛、搔癢、微腫及注射部位摸到有彈性的物質存在,這些症狀都是正常的,於療程後幾天至1~2週後消失。

3.術後可多進行施打部位的濕敷或者加強保濕產品護理。

4.術後七天內避免日光浴、游泳或者去三溫暖,洗臉時務必輕柔,避免擠壓。

5.注射山根隆鼻者,前七天儘量不要戴眼鏡。

6.玻尿酸治療效果會因人而異,醫師會視個人需要,建議是否重覆注射。

7.療程後1~2週內回診追蹤,可視個人情況與需求追加注射。

 

 

 

 

 

 

 

 

 

arrow
arrow

    超仁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