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皮膚發生了一些狀況…是過敏,還是敏感?大其實本質上是有區別的,認清過敏和敏感,有針對性地護理皮膚才是正確的做法,否則可能會導致本來不嚴重的肌膚狀況變得嚴重哦。

敏感性肌膚肌膚過敏

      本質不同

過  敏  :  是指皮膚受到各種過敏原刺激後產生的一種紅、腫、熱、痛、搔癢的症狀

敏  感    :  是一種皮膚狀態。敏感是指皮膚脆弱,容易受到各種刺激的影響。

敏感肌膚好比是一個體質較弱的人,容易生病,但通常並不會生病。

而過敏的皮膚如同已經生病的人,已有症狀產生了。

 

 

    導致原因不同

過  敏:從過敏原來看有食物因素、季節因素、藥物因素、化學品因素、遺傳因素等。

敏 感:主要有先天性和後天性之分。前者主要跟遺傳及體質有關;後者主要與保養不當、濫用化妝品、太陽暴曬、風沙吹打、換膚等因素有關。

 

   表現不同

過敏皮膚:皮膚充血、發紅、發癢、出現紅疹、面皰,嚴重則脫皮、水腫,而且一般停留的時間比較長。

敏感性肌膚:皮膚較薄、脆弱、毛細血管顯露,冷熱溫差易發紅,呈不均勻潮紅,受季節、保養品刺激因素出現小紅疹(通常是使用激素類化妝品導致),敏感嚴重時會導致過敏現象。

 

     兩者的關係

過敏肌膚有可能是偶爾過敏後引起,但大多數過敏肌膚前期多有敏感性肌膚的症狀。

敏感肌膚如果呵護不夠,經常出現紅、熱、癢等症狀或使用含激素類的外用藥,則會轉變為過敏性肌膚

 

    針對策略不同

過   敏:是一個免疫系統的問題,一般會有特定的過敏原,比方說辣椒、海鮮、花粉,甚至有的人對牛奶會過敏。一般有過敏症狀的患者可以到醫院檢查過敏原,在了解之後就可以避免。

 敏   感一般是一個暫時性的症狀,一般來說,只要精心細致、正確地護理皮膚、使用正確的護膚品就可以了。

肌膚敏感,大部分人可能在一生中或多或少都會經歷過,因為它跟天氣、溫度以及情緒狀態,甚至跟年齡都會有一些關係。但是敏感不會發生太長的時間,可能需要一些鎮靜、一些調理就能夠恢復。

任何膚質都有可能會是敏感性肌膚。所以,不論你是中性皮膚、乾性皮膚、油性皮膚還是混合性皮膚,都應該特別注意。

 

 

 

 

 

 

 

 

 

arrow
arrow

    超仁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