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部即使擦再多的保養品、敷再多的面膜,也無法阻止因為年齡引起的老化與膠原蛋白的流失;隨著歲月的流失,細紋、皺紋、斑、臉部脂肪下垂,都會讓人看起來老上好幾歲呢!然而許多人不想動大刀,紛紛尋求微整形,其中又以音波拉提、電波拉提是目前市場詢問度較高,但究竟電波拉提與音波拉提有何差異與優缺點呢?

 

  音波拉提( Ulthera) 

音波拉提在2009年於美國上市,是將高強度的聚焦式超音波聚焦於單點,產生高能量,作用在肌肉腱膜系統(即醫學上所謂的SMAS層),讓SMAS層產生收縮,進而達到拉提的效果。當高能量作用於深層皮膚後,立即會產生熱效應,對於皮膚的加熱溫度可達60~70℃,刺激產生更多量的新生膠原蛋白。音波拉皮目前依照作用深度分成三種探頭:皮下1.5mm、3.0mm、4.5mm,其中4.5mm的音波探頭是目前所有非侵入式的拉提治療裡,能量可達到最深SMAS層的探頭。

  電波拉提(CPT Thermage)

電波拉提自2003年在美國上市迄今,已經發展到第四代,主要的原理是利用無線射頻對皮膚的真皮層加熱(約55~60℃),刺激膠原蛋白增生、纖維縱隔收縮,產生緊膚及拉提的效果。因為全層加熱,為了保護表皮,在治療過程中探頭會釋放冷媒以降低溫度,避免表皮過熱燙傷。探頭設計依照部位跟臉型,有分眼周專用探頭以及身體專用探頭,因為發展時間較久,產品的成熟度也相對完整。

整體來說,兩者皆是目前市面上非侵入式拉提的主力療程,均是以能量刺激皮膚增生膠原蛋白,達到拉提緊緻的效果。一個是超音波,能量穿透較深、點狀加熱、單一發刺激範圍較小;一個是無線電波,由外而內全層加熱,一發電波的治療範圍大約可抵三發音波。而在實際經驗上,音波拉提的治療效果較快較明顯,但是效果持續的時間,目前觀察似乎比電波拉皮來得短。

 刺激膠原蛋白新生效應:電波拉提(整層) > 音波拉(點狀)
在進行肌肉筋膜層(SMAS)的深度治療時,音波拉皮以聚焦方式作用,避開表皮與真皮層,避免表皮燒燙傷的問題,而電波拉皮則以施放冷媒的方式,保護表皮,但能量會作用在真皮層與皮下組織。雖然電波拉皮和音波拉皮都具有熱效應,但電波拉皮是以「容積式加熱」方式,所有治療區域100%的面積都會受到能量作用,得到整個體積的膠原蛋白新生。音波拉皮是以HIFU聚焦方式,類似用放大鏡匯聚太陽光的方法,只有目標平面一小部份的面積受到作用,也就是點狀加熱,得到點狀的膠原蛋白新生,不像電波拉皮是整個體積的作用。

 神經傷害風險:音波拉> 電波拉提

音波拉提將每一發的聚焦音波能量匯聚在某幾個點,而且溫度可達60-70º C之間。以Ulthera儀器為例,每一發(每一條)能量聚焦在17個點,如果重要的神經恰好位於這幾個點,就可能造成永久性(不可恢復)或暫時性(可逆)的神經傷害副作用(視神經受傷害的程度而定)。

 可治療面積:電波拉 > 音波拉提

為了安全性,電波拉需避開鼻子、喉結、甲狀軟骨等位置,由於音波拉具有神經傷害風險,除了要避開上述位置,尚需避開許多面部神經的通道,例如音波拉皮不建議施打於法令紋、木偶紋、下巴、顴骨、眉尾、眉心、額頭中央,所以在臉部的實際作用面積遠小於電波拉,對皮膚膠原蛋白更新的效果也相對受到影響

 音波拉提與電波拉提效果可以維持多久?

音波拉提與電波拉提都會在術前半小時,於要進行治療的部位表皮敷上麻醉藥膏,音波拉皮提會在預計治療的部位畫線做標記;電波拉提則是會在治療部位印上定位格子,並再貼上一片導電片。治療時間約一小時,效果維持的時間就要看個人膚況、平日保養習慣,以及治療時選擇的發數,通常大約可維持1~3年不等。

33   

 療 程 特 色 

CPT電波拉皮

1. 治療面積較廣:可改善大範圍面積

2. 二合一探頭:探頭同時具有可以使用在臉部及身體的功能。

音波拉提

1. 治療深度較深:最深可達到4.5mm的皮下筋膜層。

2. 具有多個探頭:能針對不同治療部位,採用不同治療探頭。

3. 具有即時顯像:具有超音波顯影功能,可幫助醫師更加精準治療。

 

更多保養新知

線上諮詢

請各位朋友們可以追蹤粉絲團動態唷!江醫師會不定期更新減重醫美抗老知識喔

也歡迎給我們按個讚鼓勵喔!

超仁診所:台中市忠明南路373號

Tel: (04) 23769118

官方帳號Line: @hlv0031i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超仁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