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臟脂肪與皮下脂肪 
脂肪依照堆積的部位不同,可分為內臟脂肪」「皮下脂肪」兩種。

內臟脂肪是附著在腹部、胃腸周圍的腸系膜上的脂肪組織可以支撐、固定內臟。如果您的內臟脂肪數值如太高就容易有高血壓 、糖尿病、高血脂症、心血管疾病發生。

而皮下脂肪,顧名思義就是附著在皮膚之下的脂肪。它不只能儲存脂肪,還能保護來自外界的寒冷或衝擊,正常地維持內臟的位置,在維持健康上占了非常重要的角色。另外,塑造出女性化的圓潤身體的,也是皮下脂肪。尤其是年輕女性,為了要承受懷孕及生產,皮下脂肪就更容易囤積。通常我們用手就可以將它捏起來,舉例來說如果腹部脂肪大量的增加,就會形成二三層的游泳圈,一般來說很多的女生都屬於皮下脂肪過高的類型。

而男生通常都是屬於內臟脂肪過高的類型,脂肪囤積在腸胃附近,所以,腹部都會鼓起來,也就是大家俗稱的啤酒肚。
每個人在胚胎期便決定了兩者比例的不同,因此也造就每個人體態與代謝程度不一的情況,內臟脂肪最容易觀察的表徵便是腰圍大小,內臟脂肪過多會導致腹部肥胖(也就是腰圍過粗),而且內臟脂肪活性大,會釋出游離脂肪酸,流入肝臟導致胰島素阻抗,就會增加罹患糖尿病和其他代謝各種代謝性疾病的機會。

內臟.jpg

依據衛生福利部的建議,我國成年女性腰圍若超過80公分(約31.5吋),成年男性腰圍如果大於90公分(約35.5吋),就屬於肥胖。而男女正常的內臟脂肪數值分別為4~6和 2~4。若數值在10~14為肥胖,可能有脂肪肝的問題。而超過15以上則為危險,需趕快減肥及就醫。

 

 內臟脂肪危害有哪些?

1、經常便秘
內臟脂肪經常囤積在內臟器官裡,會阻礙身體消化功能,食物長期得不到正常的消化吸收,久而久之,便秘的煩惱也會不尋自來。

2、容易引起心臟病
當心臟周圍圍著一圈油膩的脂肪時,心臟會怎麼樣?不但會使心臟變得肥大,還會使心臟的許多正常功能受到阻礙。內臟脂肪導致人體裡面的毒素難以排除,還會產生許多的有害物質傷害心臟,導致心臟出現氣短、疲勞等情況,嚴重的時候還會引起心臟方面等相關疾病。

3、呼吸受影響
當腰圍過大時,有可能是內臟脂肪導致的肥胖。晚上平躺睡覺時,會因為腹部的脂肪而壓迫肺臟,導致出現呼吸急促,呼吸困難的情況出現。

4、引起糖尿病和高血壓
內臟脂肪如果存在於消化系統時,會使肝臟等器官受到影響,從而出現脂肪肝,導致道謝紊亂,進而可能出現糖尿病,也會增加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生機率。當內臟脂肪壓迫玄關時,會導致血流的輸氧量減少,可能會引起高血壓的疾病出現。

5、致癌機率增高
英國癌症研究中心估計,如果體重超標的男性,患結腸癌的概率會遠遠高於正常人,而如果是肥胖的男性患者,患結腸癌的概率會更高。特別是內臟脂肪高的人,其患癌的機率會比普通的皮下脂肪肥胖更高。

 

 怎樣控制內臟脂肪累積及增加代謝呢? 
1.控制澱粉及含糖飲料
糖跟澱粉不是脂肪,卻是造成肥胖的原因。蛋糕、點心、手搖杯等往往一不小心就攝取過多。

2.控制油脂的攝取
過多油脂攝取,特別是反式脂肪酸,在高溫烹調下容易造成斷裂,釋出萬病之源-自由基,那造成的問題就不是肥胖這麼簡單了,癌症、慢性病都跟它,自由基脫不了關係

3.戒酒
酒精雖然會經由肝臟代謝掉,但分解酒精的過程卻會形成脂肪,所以「啤酒肚」就是這樣來的。

 

拜拜袖、虎背、水桶腰、大屁股、大象腿全都Out!

擁有美麗的天使般面孔 卻無法穿上時尚美裝?多出來的脂肪,害您對自己喜愛的衣裝,只能看,不能穿?!多出來的肥肉,害您不敢正視自己的祼體?!

傳統的瘦身減重方式卻又常常該瘦的不瘦,不該瘦的都瘦了!

總是雕塑不到自己想瘦的部位?!消脂針幫你局部雕塑身材!

消脂針劑注射療程 (俗稱消脂針或溶脂針) 已廣泛使用在局部減脂,是屬於非手術但具有消除脂肪功效的療程,主成份為可以破壞脂肪的去氧膽酸,讓脂肪細胞死亡後排出體外,輕鬆消除身上多餘脂肪。

消脂針成分為一種去氧膽酸注射針劑,為清澈、無色、無菌溶液,適用於皮下部位的注射。可溶解細胞,注射至組織時,會造成細胞膜的物理性破壞,使為細胞溶解,並經由巨噬細胞吞噬代謝。於2015年4月29日獲得美國FDA正式核准,用於改善成年人中重度下頷脂肪 (Submental fat),於2017年5月24日獲得台灣衛生福利部正式核准。

 什麼是消脂針  

消脂針是將藥物注射進入皮下組織〈中胚層〉將脂肪溶解的一種治療方式。消脂針的原理是要讓脂肪細胞變小,但是如果不控制飲食,一定也會在一段時間復胖,但只管打針不用動刀就能瘦,許多愛美女性為了快速瘦下來,還是願意靠消脂針,所以屬於臨

抱佛腳型瘦身法。是不必麻醉也不會留傷口的消脂療法,是將藥物注射至皮下組織,利用藥物的特性來促進脂肪的代謝與瓦解。

 適 用 族 群 

1.任何脂肪、肥伴或局部肥伴。

2.脂肪性眼袋、雙下巴。

3.對於飲食療法和運動等無法達到滿意身型的人。

4.治療小範圍的脂肪堆積及局部雕塑、曲線修飾,此為相當好的選擇。

 消脂針可注射部位 

臉部:雙下巴、嬰兒肥、雙頰。

手臂:蝴蝶袖、掰掰肉。

腹部:啤酒肚、小腹、側腰部、馬鞍。

下半身:臀部、大腿內外側、臀腿交接處、微笑線效。

消脂針可真是所謂的一大福音,雖然此項治療無法達到抽脂手術那樣99%高滿意度的效果,但是多數人對於法是消脂針局部消脂的功效,也有7成以上的滿意度,對於不用動刀就可以輕鬆享受變美,算是很不錯的一個選擇噢!!!

 

 

 

更多保養新知

線上諮詢

請各位朋友們可以追蹤粉絲團動態唷!江醫師會不定期更新減重醫美抗老知識喔

也歡迎給我們按個讚鼓勵喔!

超仁診所:台中市忠明南路373號

Tel: (04) 23769118

官方帳號Line: @hlv0031i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超仁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