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夏天,愛美的女孩最怕白皙的肌膚曬成小黑人,肌膚一但曬黑想要美白回來都得花上好一番功夫,不論是曬黑、斑點生成還是皮膚暗沉問題,都是源自於黑色素沉澱,究竟黑色素是怎麼來的?是否能有效抵抗黑色素生成?我們將為你講解黑色素的生成原理與有效的美白方法,誰說夏天只能眼睜睜看著肌膚暗好幾個色階,有了美白秘方,你也能從容度過夏日每一天。

皮膚為何會變黑,最主要是受到黑色素沉澱的影響,產生黑色素的原因可能是源自於受到紫外線照射、內分泌失調或藥物等刺激下而誘發。

 那麼黑色素位在皮膚的哪裡呢?
黑色素細胞(Melanocyte)位在皮膚表皮層中的基底層(Basal cell),黑色素細胞一但受到刺激,酪胺酸(Tyrosine)就會被酪胺酸酶氧化,而產生黑色素。黑色素存放在黑色素細胞中的黑色素小體(Melanosome)內,當黑色素小體隨著角質細胞慢慢移動至皮膚表層時,皮膚看起來就會變黑。隨著黑色素小體的數目與成熟度不同,也會造就不同色階的膚色。

 造成皮膚暗沉4大因素 

皮膚暗沉甚至臉色蠟黃等氣色問題困擾許多愛美族群,你知道為何會導致肌膚暗沉嗎?以下為大家介紹四種肌膚暗沉原因,為你找出影響臉部氣色的真相。

1.紫外線照射

造成皮膚變黑的主要原因是由於黑色素沉澱,透過紫外線照射的刺激下,會誘發黑色素,造成肌膚暗沉與色斑產生。

2.角質層氧化
遇上紫外線或空汙時會促使臉部肌膚角質層氧化,皮膚表面呈現粗糙無光澤,若是屬油性肌膚的人狀況會更加明顯,當臉部油脂遇上高溫,亦會產生氧化作用,使肌膚看起來暗沉並有蠟黃的現象。

3.老廢角質堆積
過多的老廢角質堆積在肌膚上,角質層無法正常的代謝更新,會造成角質層排列不平整、有粗糙感,進而產生肌膚暗沉問題。

4.生活作息不正常
晚睡、日夜顛倒會使新陳代謝下降,降低黑色素代謝能力,晚上11點~2點是皮膚修復時間,若熬夜會影響肌膚代謝機制,角質代謝不佳,導致角質累積,進而使肌膚粗糙、不透亮。

 皮膚如何美白? 

1.防曬不可少
避免紫外線侵襲,而刺激黑色素細胞生成黑色素,因此防曬是關鍵,不只是夏天才需要防曬,冬天或陰天也需要做好防曬工作,紫外線是一年四季都存在,因此只要出門就需作好保養工作,才能確保紫外線不傷害肌膚。

2.規律生活並多攝取維生素C蔬果
規律的生活,早睡早起,從根本調理身體,才是擁有好膚況的第一步。可以搭配富含維生素C的蔬果來加強肌膚美白。維他命C是公認的美白聖品,因維他命C能有助分解酪胺酸,抑制酪胺酸酶活性,進而減少酪胺酸形成黑色素,因此多攝取富含維他命C的蔬果可以降低黑色素形成,達到肌膚美白效果。

3.提高角質代謝
角質代謝不佳造成角質堆積也是影響肌膚美白的因素之一,可以透過市面上含酸類成分的保養產品,加強老廢角質代謝並疏通毛孔。

高品質杏仁酸的靓白三部曲,杏仁酸適用症狀有哪些?

4.選用含有法定美白成分保養品
市面上不乏有眾多的美白保養產品,可以幫助你重返稚嫩的美白肌,不過也要提醒大家,美白成分與添加的濃度是受衛福部食藥署控管,唯有法定的美白物質,才能讓你用的安心又有美白效果。

 

 雷 射 美 白 

雷射光可以精準、在很短時間內,對黑色素組織產生大的破壞力。但別忘了,它的原理是「對黑色選擇性吸收」,也就是越黑的會接收到越多的能量,所以黑色素被破壞時,附近也會吸收到一定的能量,當然表皮也可能接收到部分的能量,這就是為什麼有些雷射打完會皮膚有一些紅腫類似燙傷的感覺。應用這同樣的原理也可以用來除毛、除刺青。

德國醫療頂級,亞洲最夯美白保養式雷射-光纖粉餅

淨膚雷射- 打造完美亮白肌 - 台中超仁診所

春夏瘦腿美白的醫美建議療程

 

 美白點滴能「提升肌膚明亮度」、「淡化色素沉澱」

施打美白點滴能改善「肌膚明亮度」與「色素沉澱」,加上美白點滴「施打時間又短」,是一項省時又有效率的美白好方法。日常生活中如做好防曬護理和保濕,更能讓美白點滴的功效維持地更加持久,美白點滴除了能有效趨緩老化現象,美白點滴除也可以讓皮膚緊實光滑、飽滿有彈性。

醫學點滴可以幫助美白?有哪些進階成分可以抗老

 

 

官方帳號Line: @hlv0031i 好友人數 

江醫師會不定期更新保養資訊喔!

瞧瞧部落格的保養教學,可以更懂得如何保持體態喔!!

保養教學 

也歡迎到超仁粉絲專頁按個讚給我們鼓勵鼓勵喔!

FaceBook 

 

 

 

arrow
arrow

    超仁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